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任性赚钱(201501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2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叫包根基,人们称呼他为老包,因为一部舌尖上的中国,老包出了名,电视机前有太多的人眼馋他烧出的那道精彩的腌笃鲜。

  除了看叶鞘找冬笋的看家本领,老包最大的骄傲就是自家承包的山每年出产最棒的冬笋。

  包根基村民:这脚下一趟,就挖到了,反正笋就是这点好,小的、大的吃的都是一样的,这个笋的质量方面都是一样的。它不会讲小的笋好吃,大的笋不好吃,它不会这样子的。

  老包觉得,地里的冬笋不分大小都能卖钱,可到了潘东明这里,却行不通。

  在这个分拣中心,当地村民挖出的冬笋集中到这里,进行一场严格的筛选。

[致富经]任性赚钱

[致富经]任性赚钱

  骆凤琴:这一筐是低于200,不符合标准的,这一筐是200-400g的,这一筐是400-600g的档次。在这个有破损,这还有重量不达标,没有200克。

  记者:就算重量达标,有这么一点破损咱们都不能要?

  骆凤琴:对。

  潘东明:其实还不仅是规格的登记,可能还对它的胖瘦长短,然后根部切多少厘米,甚至精确到多少毫米,这些都要去描述清楚。相对于我们用户购买者来说,就有个标准,收到货的时候,他可以根据这个标准来验收他的货,他就会提高他的满意度。

  在电子商务时代,客户的满意度几户可以决定一家网店的生存,但一开始,很多农户对这样的做法很不理解,也不愿意配合。潘东明也清楚,让农户们接受新鲜的互联网思维需要过程。

  潘东明:其实说白了,你还是要给利益,当你的利益总体,我们大家都要打算盘嘛,我们的帐算给他听,按照这样去做,他是更赚钱的,更合适的,农户就慢慢的会配合我们。

  吕洪端:最大的好处就是他们帮我们卖得快了卖得好了,他们比我们卖得快的多。

  记者:卖得快了也卖的好了。

  除了严格区分重量大小,保证货真价实,也是潘东明给消费者的承诺,在创业初期,潘东明甚至在村口搭着帐篷睡了几天几夜。

  叶照辉:就会出现一个现象,比如这个农民我家明明只有5只鸡,因为销路比较好,那我是否连夜要去把其他村子的鸡我也一起卖掉,前期刚起步的时候,他们就能做到打个帐篷,守在村口,就是让这个卖出来的东西是保证品质的。

[致富经]任性赚钱

[致富经]任性赚钱

  经过将近一年的磨合,潘东明的电子商务平台走上正轨。除了遂昌本地,浙江省的其他地区也搭上了潘东明这趟电子商务快车。金华市的徐斌就是一个,他要把销售成难题的两头乌卖出好价钱,徐斌清楚,这离不开潘东明的帮助。

  她叫雷颖珊,潘东明的员工,她来徐斌这里拍了多少次两头乌,自己都记不清了。

  雷颖珊:基本一个星期会来一两趟,因为从小猪然后长大,都是在网上买东西,肯定要有图片,我就是下基地,然后把这些情况以图片的形式在网上呈现,现在不都是有图有真相,大家才能相信么。

  潘东明的团队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全程跟踪介入徐斌的两头乌计划,从图片,到包装,甚至猪的每个部位的切割,定价,都要经过精细的策划,这一切让徐斌坚信,不久的将来,自己一定能振兴两头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2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几个人凑钱办公司,一个决定,让本来团结的股东内部产生巨大矛盾。只能砸钱,不许赚钱,别人说他太任性,不许盈利的背后却隐藏一个巨大的财富计划。4年时间,他让一个县发生巨变,农民足不出户把钱赚。谁说有钱才任性?看浙江潘东明,如何任性创业。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112 任性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