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财富抻出来(2015010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09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蔡之瑞:我发现就是来山庄旅游的这一批人,他们的消费,购买能力都很强。我在想既然我们的产品定位为中高端产品,我们为什么不能和这些中高端购买力很强的这一批游客来合作呢?

  来这个农庄度假的游客很多,而且购买力强。这给蔡之瑞留下深刻印象,他琢磨着怎么把自己的粉丝卖到这家农庄里。

  然而,蔡之瑞找了很多次这家农庄的销售部门。可对方根本不愿意和他合作。

   蒋保安:蔡之瑞曾经多次找过我们的销售部门,他要把粉丝卖给我们,销售部也在跟我们讲。我就问他们对这个情况了解吗,他们说不太了解,因为我们这个农庄 呢,过去有一家专门给我们合作的粉丝企业,合作多年了,产品质量也比较稳定,第二个呢,我们整个食材选择非常挑剔。所以他这个呢,我们当时就没有考虑他。

  农庄方面对蔡之瑞的情况不了解,所以拒绝了他。看农庄方面是这个态度,蔡之瑞干脆不找他们了。可过了一个星期,蔡之瑞又回来了,这一次,他在农庄门前,支了一口锅。

  蔡之瑞:我当时想得非常简单,我让他们每人端着一碗粉丝,然后景区老总他肯定会发现。怎么回事啊,为什么进我们景区的人都端着一碗粉丝。他们老板要是重视了,这件事就很好办。

  为了引起农庄老板的注意,当时蔡之瑞就像这样支起了锅。他想免费送粉丝给进农庄的游客。但他没想到,大部分游客都是直接开车进去了。只有一小部分游客会从门口走进去。可即便这样,蔡之瑞也没放弃,一天至少也要送出一百多碗粉丝。

  就在蔡之瑞摆摊送粉丝一个星期之后,农庄的老板出现了。

  蔡之瑞:我一看老板来了,我当时太激动了,我当时真是太激动了,我说你可出来了,我非常想和你们山庄合作一把。

  蒋保安:到我们这儿来推销的每天几乎都有,有时候就简单拒绝一下,就说我们这边不需要,以后再跟你联系,就走了。他确确实实打动了我,心里面感觉到一动,这个年轻人这么执着,因为我也是从年轻时候走出来的,自己创业,特别有同感。

  农庄老板蒋保安被蔡之瑞的做法打动,通过游客反馈,他也了解到,蔡之瑞的粉丝确实也不错。于是决定到蔡之瑞的生产基地考察,在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之后,蒋保安决定与蔡之瑞合作。

  蒋保安不仅在农庄的餐厅使用蔡之瑞的粉丝,还与蔡之瑞合作,在农庄里建了一座粉丝加工作坊,现场制作粉丝,供游客参观,卖牛肉粉、麻辣烫。

  游客:爽滑细流,有劲道。还比较鲜美。

  有了这个成功的经验,这两年蔡之瑞又先后找到安徽省内的十几家景区、农庄合作。2013年整个合作社的销售额达到了8000多万元,蔡之瑞自己的销售额也超过了400万元。

  2014年,蔡之瑞的粉丝合作社又有了新的发展,经过几年的申报,他们申报的传统手工技艺董胡粉丝成功入选了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也成了蔡之瑞粉丝专业合作社的一张名片。

  编导:常昆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9日 23:35

视频简介:安徽蚌埠的蔡之瑞,出生农村的他,原本有一份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羡慕的工作,但是他却毅然辞职,回到自己的家乡,干起了粉丝生意。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老婆甚至要和他离婚的情况下,蔡之瑞却没有放弃,反而慢慢地将自己的粉丝生意越做越大。(《致富经》 20150109 千万财富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