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财富抻出来(2015010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09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父亲为了逼蔡之瑞放弃创业回去打工,一气之下和他起了冲突。

  村民张翠霞:他爸就拿着树条儿,追他,我叫你(不务正业)。

  记者常昆:当时真是这样吗?

  村民张翠霞:是的,叫你不务正业,在外边打工打得好好的。

  村民陈海凤:拿板凳打。

  记者常昆:拿板子打?

  村民陈海凤:坐的板凳,打。

  记者常昆:打他?

  村民陈海凤:对真打,这不是假的。

  蔡之瑞的父亲蔡道贤:自己带回来的钱也花完了,又欠了点外债,所以说我有点着急了,就拿棍子去打他。

  蔡之瑞:追着我打。

  记者常昆:他是想把你撵走?

  蔡之瑞:对他是想把我吓跑,撵到外边去,还想让我回去那边打工。

  当时我就在想,我家里面已经投资这么多钱了,亲戚朋友借遍了,我打工挣的钱也花完了,然后我银行还有贷款,我就想,我不能半途而废,半途而废我就全完了,我把我自己卖了也还不了这个债。当时我就想我要坚持。



  那段时间,蔡之瑞跑遍了蚌埠市的大街小巷,挨家店铺推销。饿了,就吃口面包,困了就睡在这辆车里。跑了一个星期后,蔡之瑞的一个发现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

  蔡之瑞:经过观察我就发现,特产店的门前每一个进去的人,他多多少少都要买一点东西出来,而且这些东西还都不太便宜。他的客流量虽然不多,但是他的交易的成功率很高。

  她叫丁莲,是蚌埠一家特产店的老板,当时蔡之瑞第一个找到了她,希望她能代卖自己的粉丝。

  丁莲:我们土特产店专门卖蚌埠这一块的土特产品,他产品的定位跟我们店完全是符合的,我们也是需要这种产品来填充这个市场。

  蔡之瑞把粉丝放到特产店里,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底,可特产店已经是他最后的希望了。

  回去之后,蔡之瑞寝食难安,每天一个电话询问销售情况。一个月之后的结果超出了蔡之瑞的想象。

  丁莲:我们尽力地向客人介绍,免费的送一包给他尝。然后客人吃完了(反馈)非常好,连附近的居民都来买这个回家吃。他的粉丝做得非常好,纯手工,一年大概是十几万元的销量。

  记者常昆:之前想到过吗?

  蔡之瑞:我原来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我只是想进超市。所以说这一下的话就打开了市场。

  这让蔡之瑞喜出望外,他急忙又联系蚌埠市的其它特产店进行铺货。二十多万斤的库存,几月就卖完了。2008年,随着团购、礼品市场的快速发展,蔡之瑞也搭上了顺风车,他与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家特产店进行了合作。

  蔡之瑞:特产店的价格很高,我们粉丝每一斤要卖到20多元钱。每一年的销售额就光特产店这一块就要做到2000多万元。

  手工粉丝正好迎合了特产店的定位,到2011年,仅通过特产店的渠道,蔡之瑞合作社的销售额就达到了二千多万元。

  看蔡之瑞经营的好,越来越多的村民要求加入合作社。到2012年,合作社已经吸纳了500多户村民。这时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产量迅速增加,蔡之瑞需要找到新的销路。

  这里是蚌埠市的一家农庄,2012年7月,蔡之瑞陪朋友到这里度假时,发现了一个商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9日 23:35

视频简介:安徽蚌埠的蔡之瑞,出生农村的他,原本有一份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羡慕的工作,但是他却毅然辞职,回到自己的家乡,干起了粉丝生意。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老婆甚至要和他离婚的情况下,蔡之瑞却没有放弃,反而慢慢地将自己的粉丝生意越做越大。(《致富经》 20150109 千万财富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