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爸爸赔钱 儿子帮您赚(201412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6日 0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浙江省临海市橘子种植户冯建华:“嘴上无毛,办事不牢,我有点信不过他。”

  浙江省临海市橘子种植户郏贵德:“不知道他能收多长时间,要是今年收了,明年不收了怎么搞?”

  那时的冯仁方只有26岁,创建品牌才一年,和这样的人合作,农户心里没底。那段时间,冯仁方每天奔走于农户家,软磨硬泡,半年下来加入合作社的只有几十家。原以为触手可及的财富,一下子变得渺茫了。

  冯仁方:“农户的不配合,没有一个稳定的供货来源的话,对我们整个销售都有很大的影响。”

  然而,半年后,冯仁方的合作社社员数量激增了400多户,一年下来为冯仁方带来了近千万元的财富,冯仁方究竟做了什么?农户又为何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

  2013年夏天,临海遭遇百年不遇的干旱,橘子品质受到很大影响,市场收购价格从每斤3.5元跌到2.6元。

  农户:“我们不卖也没办法,东西已经结果结出来了,不卖压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

  品质不好,价格自然要下跌,农户也很无奈。但冯仁方却从中看到了机会,他坚持按照合同价3.5元一斤收购社员的橘子,自己搭进去了50多万元,但却因此赢得了很多农户的信任。

  虽然橘子品质不理想,但冯仁方却没有降低挑选橘子的标准,坚持进行3遍人工挑选,瑕疵果品报废率比以往高出20%。

  然而,尽管这么仔细地挑选,意外还是发生了。

  2014年1月的一天,冯仁方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上来就说橘子有问题。

  冯仁方:“就是很多有瑕疵,蜜橘在盒子里面,当时我就不相信,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我们检查都很仔细的,3道筛选下来,基本上瑕疵,不合格的东西都去掉了的。”

  客户:“有部分,不是全部,100箱里面有个五六箱。”

  尽管冯仁方不大相信会出现质量问题,但还是二话没说,立即补发了橘子,让客户没想到的是,冯仁方寄来的不是需要替换的五六箱橘子,而是整笔订单,100箱橘子。

  客户:“那么我们想到,因为商家来说的话他尽量减少损失为主,那这种方式的话,对他来说是蛮大的,因为运费也是蛮高的。”

  冯仁方:“一出现危机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全面彻底的解决。”

  经过追查,那五六箱有问题的橘子都是父亲包装的,原因就是他实在看不惯儿子对橘子的苛刻,没有严格按儿子的要求挑选。现在,父亲终于理解了冯仁方的做法。

  2014年,冯仁方被评为“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带动农户五百多名,2014年的蜜橘销售已经突破600万元,到年底突破一千万元没有问题,40元一斤的蜜橘占到了总销售额的30%以上。冯仁方告诉记者,这只是他十年财富计划的开始,他的橘子将会赢得更大财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6日 00:55

视频简介: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是一个28岁的小伙子,名叫冯仁方。他把创业比作树上的果子,为了“栽培”这个果子,他整整用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