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爸爸赔钱 儿子帮您赚(201412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6日 0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志伟:“觉得这个事情很小,我们可能也瞄准一些大的企业或者其他一些想拿一些资金方面的赞助,压根就没想到,大运会还要拿一个农产品的东西来。

  在组委会的印象里,历届浙江省大运会都没有赞助农产品的先例。2个月时间,冯仁方数不清自己去了组委会多少次,都被拒绝了。

  冯仁方比谁都清楚这次机会有多重要,为此他不惜放弃年薪三四十万元的工作,还拉着姐姐也辞了职,如果失败,将要付出很大代价。

  冯仁方:“这次机会如果错过以后的话,就像其他人一样的,一个品牌建设需要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去完成。”

  距离大运会开幕只剩10天,冯仁方的心一天比一天凉,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本届大运会的吉祥物引起了他的注意。冯仁方盯着这个名叫奔奔的娃娃看了很久,突然感觉有希望了,他兴冲冲的赶往组委会。

  冯仁方:“当时省运会那个吉祥物就是一个很卡通的一个橘子的一个娃娃在奔跑一个年轻的形象,那吉祥物都有橘子,我觉得橘子你是要必须拿得出手的。”

  胡志伟:“一个橘子我们本身临海本身就是一张名片的农产品,他当时这样讲,我觉得也很有道理。”

  就这样,冯仁方成为了此届大运会的赞助商,免费提供橘子,共计花费了3万多元。冯仁方也和他的橘子一起出现在了新闻上,创办不到一年的品牌在全省打开了知名度。

  院长:“真正要按照这样的力度去宣传一个品牌,我估计几十万的投入都不一定起到这样好的效果。”

  冯仁方:“销量一下子大很多,当时我们有点供不应求,就把家里的,周边我们几个邻居之类的,橘子卖光了。”

  2011年,冯仁方的橘子销售额突破了100万元,每斤售价从8元到40元不等,其中40一斤的占到了总销售额的30%。这是父亲以前连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

  冯仁方准备张开双臂拥财富,丝毫没有意识到通往财富的道路会一波三折。

  冯仁方:“我那个时候就想,2012年肯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肯定要赚大钱了。”

  2012的秋天,橘子红了,冯仁方早早做起准备,筹集资金80万元,深入涌泉的大山,收购了20万斤符合品牌标准的优质橘子。

  冯仁方:“我这个品牌,我感觉2011年通过省运会我也上来了,觉得也是个可以叫得响的品牌,那个时候就这么想,所以我们始终觉得2011年都能脱销,2012应该也能脱销。”


  冯仁方乐观的认为,五天之内就可以把20万斤橘子卖光,但现实却抽了冯仁方一记重重的耳光。

  冯仁方:“当时我们楼上楼下全都堆满了橘子,这下面也是橘子吗?对,全是橘子,结果挺让人失望的,因为很多橘子堆久了就烂掉了,就像在这里一样,很压抑,缺氧一样的感觉。”

  这一年,恰逢涌泉蜜橘丰产,市场竞争激烈。冯仁方要赶在橘子烂掉前把20万斤橘子卖掉,他开始与时间赛跑。那段时间,冯仁方连睡觉做梦都在卖橘子,但醒来总是一场空。最终,一半的橘子烂在了家里。

  冯仁方意识到,虽然自己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但单打独斗还是闯不了大市场。他决成立合作社,规范农户种植标准,定期修枝、灭花、控制产量,保证橘子品质。可当冯仁方找到农户谈合作时,却四处碰壁。

  冯仁方:“即使出了比市场上高20%左右价格,他们也不愿意和我们合作。”

  当时,冯仁方的橘子品牌在浙江省也算得上名声在外,收购价定的也不低,按说对农户来讲是件好事,可农户为什么不乐意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6日 00:55

视频简介: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是一个28岁的小伙子,名叫冯仁方。他把创业比作树上的果子,为了“栽培”这个果子,他整整用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