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爸爸赔钱 儿子帮您赚(201412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6日 0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学毕业时,冯仁方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被一家上市公司录取,当时急需挣钱实施财富计划的冯仁方,工作特别用心,才一年时间就得到公司重用,破格提拔为总经理助理。

  浙江省某微小型水泵企业人事部总监周晓礼:“因为我们这个岗位的话是属于公司的话重点的中层干部的后备的培养的一个通道。如果继续留在我这里做的话,他很快就会成为我们的中层干部。”

  如果继续好好干,不会太久冯仁方就会被提拔为中层干部,年薪能拿到三四十万元。到时就有钱实施自己的财富计划了。

  但出乎意料的是,2010年底,干的好好的冯仁方却突然辞职,带着3万元存款回了家。冯仁方说他等不了了,因为一个难得的机会就摆在面前,他必须抓住。

  冯仁方:“并且还是50年一遇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低成本,我觉得对我们刚创业的,没有钱的,没有资金的人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那个时候我就想着我要义无反顾地回来去做这个事情,去做自己的品牌。”

  创建橘子品牌,在涌泉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二十年前,当地就有人做,发展到现在,涌泉的蜜橘品牌多达上百个,但大部分属于名不见经传,而屈指可数的几个有影响力的品牌,也是历经一二十年的积淀才有了名气。当大家听说冯仁方要用3万元打品牌时,觉得根本不可能。

  浙江省临海市橘子经销商冯尚学:“很难的,这个东西很难的,不是一年两年就搞出名的。”

  浙江省临海市涌泉镇橘子种植户:“要是这么好做,我们涌泉肯定人人都要做了。”

  冯仁方的父亲冯顺根:“没有投资品牌能搞上去吗?要几百万搞投资,你家里有钱吗?”

  父亲不相信儿子拿3万块钱能折腾出什么名堂,气得几天没吃饭,干脆不准儿子踏进自家橘子地半步。为了说服父亲尽快交出橘子地的经营大权,冯仁方立下“军令状”,承诺一年内,让老冯家的橘子成为浙江省知名品牌,父亲认为是开玩笑。

  父亲:“我们不相信,搞农民的事情哪有那么快的。”

  一年后,冯仁方还真就让家里的橘子在全省出了名,当年卖到断货,年销售额突破了100万元。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冯仁方发现的那个财富机会,这到底是一次什么机会,冯仁方又做了什么呢?

  2011年8月,橘子眼看要红了,最终还是父亲作出让步,交出了橘子的经营权。然而,让父亲接受不了的是,冯仁方刚接手就对家里的橘子挑三拣四。

  冯仁方的父亲冯根顺:“比方这个,有一点点花,就不要了,好吃是没关系的。”

  记者:“这个你儿子就不要了。”



  冯仁方的父亲冯根顺:“好比说一百斤,浪费了几十斤没关系,你一百斤五十斤也挑不进去,那谁受得了。”

  同一片地里长出来的橘子,到底有啥不同?冯仁方不但要求挨个挑选,而且还要仔细挑选3遍。这些给他挑橘子的工人都是经过培训的,各个“火眼金睛”。

  冯仁方的员工黄晨:“在其他家里我一天能挑很多箱子,我在他家只能干一半的箱子。”

  冯仁方的员工:“这筐橘子已经挑过3道手了。别人家的箱子倒进去的,一下子就好了。这一箱子有32个,要挑十几分钟。”

  冯仁方要找的是这里最好的橘子,如果抓住这次机会,这些橘子就能卖到40元一斤。那这40元一斤的橘子究竟有什么特别,记者跟着冯仁方上了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6日 00:55

视频简介: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是一个28岁的小伙子,名叫冯仁方。他把创业比作树上的果子,为了“栽培”这个果子,他整整用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