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给我嫁妆 我却把它亏光(201412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8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混养模式的成功让小龙充满了干劲,他们把赚来的钱全部再投入,扩大面积养上了黄鳍鯛和虾。

  可周边的渔民听说小龙混养赚了钱,都跟着他开始养黄鳍鯛,2013年初,黄鳍鯛大量上市,价格一下跌到了18块。

  处理掉这批鱼,小龙空着塘一个多月都没有再养。塘租电费都是支出,小龙心急如焚,他每天拉着陆宇到海鲜市场里考察,想找到突破口。

  2013年初,他们从一个鱼老板那儿,听来了一句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正是这句话,让他们在黄鳍鯛市场很差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将销售额提高到了500万。

  小龙在这市场里发现了什么呢?



   刘小龙:他告诉我,就是很多养殖户不愿意去养小苗,就是从最小的养到最大的,不愿意去养,因为养的时间太长,他说你要是能够养到一两左右的鱼卖给人家, 价格也不错,一斤鱼的话按照市场价格上,我们可以赚到6块到7块钱一斤,最后你可能养成了都赚不了这么多钱,很多人不愿意去做前面和后面的事情,我们可以 去做。

  这个在市场上的发现让两个年轻人兴奋不已,黄鳍鯛要一年半才能出塘,他们专门把黄鳍鯛养到一两左右卖给养殖户,这一年,仅黄鳍鯛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万元。

  刘小龙:人家给我们总结了一个新的名词叫新农民,你要是死命在这里干的话,跟一般的农民也没什么区别了,所以说我们就要到很多地方去调查,接触外面的信息,知道人家需要什么东西,然后知道市面上缺少什么东西,我们就要提供相应的一些产品出去。

  现在的小龙很注重对市场的把握,今年,他和陆宇将养殖场扩大到210亩,除了黄鳍鯛和虾,他们还根据市场需求养上了草鱼和美国红鱼,销售总额达到1000万元。

  2013年底,小龙陪着杨林去买下了这套房,这两个年轻人有了自己的家。

  装修的时候,从未对小龙提出过什么要求的丈母娘,提了一个很特别的要求,她一定要小龙买一套书柜放在家里。



  刘小龙:这个柜子是妈让买的。

  记者:谁的妈?

  刘小龙:杨林她妈。

  记者:诶哟这就叫上妈了。

  刘小龙:改口改得挺早的。

  杨林:没有钱给。

  刘小龙:没钱给。她说家里有个书柜的话。

  杨林:显示我们有文化。

  刘小龙:书香之家。

  丈母娘:我姑娘眼光也不错,看人不带看错的,小两口相处得好,和睦,老人心里头她就快乐。

  2014年9月9号,小龙结束了5年的爱情长跑,和杨琳步入婚姻殿堂,28岁的小龙事业爱情双丰收,然而他说这只是新的起点,更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8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刘小龙是个80后,是一位学霸,不但一路读书读到了硕士,还曾在水产行业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学霸,硕士毕业了却非要回到农村当渔民养虾,可这学霸养虾一上手,就把本钱亏得一干二净,然而接下来他却用两年时间,将虾和黄鳍鲷混养,创造出了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41208 媳妇给我嫁妆 我却把它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