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珍稀龟的财富真相(201411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12日 0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光宋:我们整个古田,整个宁德地区像我们这个产业特别少,特别是古田也就我一家。如果我把这个行业做大了,做强了,周边的人都跟着我养龟,形成一个产业链,我的东西不愁卖,你也要他也要,你也养,你赚钱他也赚钱了,那不是很好的事情啊。

  2011年,张光宋先后找了10多个像这样的吴榕彬养殖户合作,把自己的小苗全部交给他们养。2012年,吴榕彬等人利用自身的关系帮助张光宋把黄喉拟水龟幼龟每只卖到了200多元。

  吴榕彬:我们有观龟赏鱼这样的论坛,基本上有百万以上的会员,这些会员呢,我们互相交流养殖经验,他们有了经验一边养又有乐趣又可以保护这个品种,是这样的方式来操作的。就是广大的龟友会员之间他们来购买我们这些养殖出来的苗。

  2012年,张光宋摆脱了对广州花地湾市场的依赖,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生意越做越红火的张光宋已经不满足于主要只靠黄喉拟水龟赚钱。

  张光宋:品种多(养)一点,就像路一样,多一条路,也许今年这个品种行情不好了,也许今年这个品种价钱不好了,其他的品种价钱更好了,所以说品种养的越多应该说赚钱的概率越高,就像今年打个比方吧,今年有些龟价格就猛跌,跌的很厉害,就像低档龟,巴西龟,草龟跌价跌的很厉害,其他有些龟这次价格就上涨。

  张光宋一直想多养些品种,但他手中的钱有限,只能再选择一个品种做批量繁育。当时,张光宋接到广州市场一个客户的电话。

  张光宋:他们说你这个四眼半水龟的苗出来了,到时候我全要了你都卖给我吧,你不要再给别人了。

  四眼斑水龟因为脖子上有像眼睛的花斑而得名,张光宋曾养了10多只。随后他又陆续接了10多个这样的电话。

  张光宋:我的东西没出来,就有人问这个问那个想要的话,我的信心也足。说明这个品种在市场上销路肯定是好的。

  张光宋准备批量繁育四眼斑水龟,可四眼斑水龟之所以这么紧俏,跟繁育难度大有最直接的关系。

  商户:他苗子比较贵一点,四眼斑水鬼价格很贵的,现在。

  记者刘青青:能贵到什么程度呢?

  商户:今年的苗子我估计在600-700之间,而且量很少,很少很少,繁殖成功话的,现在国内的话也就3-5家能繁殖出来。

  四眼斑水龟不仅繁育难度大,而且在野外也濒临灭绝。张光宋想大规模繁育四眼斑水龟,可他却没有去找那些已经繁育成功的人学习经验,而是四处寻找人。他叫方万清,在国家未禁止捕捉前曾捉到过四眼斑水龟。

  方万清:他都是问我眼斑龟它喜欢在一条小溪的哪个地段,哪个位置。比如说(是)流水比较急的地方还是比较缓的地方。

  张光宋:当我养不来的时候我就想,想养这种龟,就必须首先要了解它的生活习性,在野外它喜欢在哪种环境下,哪个地方在哪种环境下能抓得到龟,说明那龟就喜欢在哪种环境,所以我就找了这些专门抓龟的人,他会告诉这个龟喜欢在那个地方,哪个季节会在那个地方。

  张光宋按方万清说的话,设计出了四眼斑水龟池塘。2013年,张光宋成功批量孵化出四眼斑水龟,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同时,张光宋又有了新的目标,他带记者来到了养殖黄缘闭壳龟的大棚。

  张光宋:这个龟很好看,从外观看它这个年轮很漂亮,还有他这个龟为什么叫闭壳龟呢?它的学名叫黄缘闭壳龟,黄缘就因为这个边缘是黄色的,他头脚缩进去完全就闭上了,所以叫闭壳龟,不管里面还是背面都非常好看,所以这种在宠物市场上人家特喜欢它。

  现在,张光宋已经开始繁育黄缘闭壳龟,进一步打造自己的乌龟王国。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2日 02:26

视频简介:靠着眼前这些各式各样的珍稀龟,张光宋2013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