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珍稀龟的财富真相(201411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12日 0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光宋:广州市场很多龟,各种各样的龟,大大小小的,那我没见识过这么多龟,我也觉得广州市场很大。只要你能做出来的东西,在广州没有卖不掉的。从广州回家后,张光宋立即变卖了自己的甲鱼,重修了场地。又抵押了自家的房子贷了30多万元,以比市场价格每斤高10元的价格收购了当地所有养殖户手中的黄喉拟水龟一共4000多只。

  经营者:那一年养的还不够一年开支的话,然后我们养着自己就没信心了,然后就拿去卖给他了。

  经营者:他的价格好像比广东还高一点点,我卖当然合算了,也不用运车费。他会贵一点也不会贵很多。

  张光宋:所有龟有卖的人,我都全买了,所以这里,后来他们养龟的这些人对我一个评价怎么说,三国归来你司马懿全归你的,没人了。

  张光宋认为黄喉拟水龟的价格未来肯定会涨,自己养出小苗就能赚钱。然而,他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一场噩梦。

  2007年5月,张光宋花大价钱买回来的黄喉拟水龟,很多开始发胖。

  妻子:龟啊拿起来两边都是肉,原先刚刚收回来脚两边都陷进去。凹进去很瘦。

  没过几天张光宋买回来的黄喉拟水龟,就开始陆续死亡。

  妻子:死了好多,我也数不清了,好像好多,估计有大几百,死了好多。

  张光宋尝试了很多办法都解决不了问题,解剖了几只黄喉拟水龟死龟后才发现原来问题出在饲料鱼上。

  张光宋:这个鱼呢它肠子里面很多油,我可以杀进去给你看一下。这个肠子边上都是白白的油看到没有,很肥的全是肉。

  龟是鱼吃多以后出现的问题。可如果停止喂鱼,就会影响龟产蛋。张光宋发现了一种叫白刀的鱼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张光宋:后来我们就喂这种鱼白刀,它吃活鱼的。它嘴巴特别大。这个鱼很干净它没有黑烟。而这个鱼对比一下看看。你看这是黑的有黑烟,这是白的完全是,这是白的。

  记者:喂了这种白(刀)鱼之后,它就不会得那种肥胖病了么。

  张光宋:会好很多,应该说会好很多。

  每天张光宋会从周边水库收购许多种鲜鱼喂龟,而每次张光宋又从中挑出了白刀鱼喂给出现发胖问题的黄喉拟水龟池塘。

  3个月后的2007年8月,张光宋的黄喉拟水龟成功产出2万多只小苗。而小苗的价格也正如张光宋预料的那样开始上涨,他以60多元每只的价格将小苗全部卖出,年销售额150多万元。那么这么多客户买走的黄喉拟水龟是做什么用呢?

  市场商户:第一个市场主要走向药材市场,它(黄喉拟水龟)的龟板价格走向很高的。现在金钱龟的价格已经很高了,就是以黄喉拟水龟代替,它的药用价格跟那个三线金钱龟的价值是一样的。第二个是观赏它的观赏性互动性很强的,这个龟很容易养。任何一个家庭,在阳台上简单一点就可以养到了。

  张光宋没想到又一场危机,即将到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2日 02:26

视频简介:靠着眼前这些各式各样的珍稀龟,张光宋2013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