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珍稀龟的财富真相(201411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12日 0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光宋,福建宁德人,17岁时跟随父亲开始养蜜蜂,每年都要跑遍全国20多个省。张光宋至今记得当初在青海省的一次养蜂路上的经历。

  张光宋:我跟我另外一个亲戚住一个帐篷。晚上冷到就是说,睡了一个晚上都感觉很冻,就是说2个人的话交叉睡,他脚放在我的腋下,我的脚放在他的腋下,这样睡着了晚上才有点暖和,要不然的话,睡一个晚上你脚都是冰的。第二天早上这个气吹出去,那个背头的地方都结冰了,都是冰,硬邦邦的冰。

  1994年,张光宋觉得养蜂辛苦还赚不到钱决定在家乡包一片池塘开始养外塘甲鱼。

  刚开始养甲鱼时张光宋没有技术,等他掌握了技术后甲鱼行情却暴跌,一直到2006年张光宋也没赚到多少钱。然而,2006年一次广州之行却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让张光宋几年后年销售额就超过1000万。

  妻子陈爱金:特别是从广东那次回来,我看他就好像是变了,就很坚定,很决心保证成功那个样子。

  张光宋:大家都不干了,人家没信心了,所以我觉得我的机会来了。

  2006年,张光宋听说几个朋友说,家乡的黄喉拟水龟今年行情非常差,大家都准备改养别的品种了。

  钱有实:那个时候价格低,一般人家来买就20-30元钱,卖都不好卖,都是靠花鸟市场卖一点,我们越养越累的。

  陈由添:我亏本的怕掉了,有的亏的更多,比我亏的更多了。

  记者:你亏了多少?

  陈由添:我当时那一年亏了13万多。

  别人都嫌赚不到钱,不想养的黄喉拟水龟,张光宋却从中看到了机会。

  张光宋:野外越来越少了,如果你把这个货屯住,以后有一天会上涨,他有反弹机会。除了我们养殖场的手上有外,别的地方没了,全中国人家(野生的)都没了,只有你养殖场有能不涨价吗?

  我国黄喉拟水龟分为南种和北种,南种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以及海南,而分布于其他地方的则统称为北种。张光宋养殖的黄喉拟水龟为北种。近些年因为价格上升,被人过度捕捉在野外已经濒临灭绝。

  张光宋得到消息后想收购大家手中的龟,但他没有立即行动而是先去了一趟广州看看有没有销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2日 02:26

视频简介:靠着眼前这些各式各样的珍稀龟,张光宋2013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