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201411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8日 0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合作社社员朱敏:杨景舒帮我们卖猪。

  合作社社员张殿民:不管现在来说合作社赔与不赔,这是她的事,但是她必须把咱的东西回收了,在销售这块就不用担风险了。

  杨景舒把风险都揽到了自己头上,她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把东西全都卖出去。这是杨景舒在平顶山市开的一家农产品超市,她的如意算盘就是把合作社的二十几种产品整合到一起,等顾客上门,可真正进店来买的人却少得可怜。

  杨景舒:现在人的思想就是货比三家,他不是比你的质量好,而是比这几家超市哪家更便宜,哪怕一个鸡蛋低1分钱,他们都去买别的,他不买这个。

  一头是对村民的承诺,一头是使再大劲儿也打不开的市场,杨景舒被紧紧地夹在了中间。

  2012年是杨景舒来凤凰山的第十个年头,这里的每一颗树她都摸过无数遍,可杨景舒觉得自己在山上待得有点傻了,因为外面飞速变化的市场已经把她甩出了很远。

  杨景舒:因为没有上过啥大学,也没有去学过专业的营销课,我觉得到这个层次,觉得自己的文化水平,各方面已经都跟不上了。

  十年前,杨景舒努力向农村人学习,这一次她穿回裙子,踏上了取经之路。三个月的时间,她参加各种营销课程,参观其他企业,拜访专业人士,一路跑下来,杨景舒还真就撞开了市场的大门。

  公司员工:来,郭老师,跳起来。

  记者:您跳得这是什么舞?

  公司员工:操场舞。

  游客:广场舞。

  公司员工:你想咋跳就咋跳。

  您别误会,跳舞的这位并不是来采摘的游客,而是杨景舒公司的销售人员,跳舞正是为了给游客助兴。

  杨景舒告诉记者,她在学习总结之后发现,在品牌没有打响之前,光是被动地等顾客上门是行不通的,要想掌握主动权,就必须打造属于自己的销售团队,主动走出去向消费者介绍产品。这支销售团队的平均年纪是45岁,杨景舒相信,在推销农产品方面,她们有着年轻人比不了的优势。

  杨景舒:第一是她有这个阅历,第二她有整天在家做饭的经验,这个米我用多少,玉米渣用多少,熬多长时间才会好喝,她出去跟人家讲,她知道咋讲。

  现在,杨景舒已经打造了18支销售团队,不仅分布在河南省内各个地区,还延伸到了河北、陕西等地,每一个地区都有一个直营超市,方便客户就近购买。

  杨景舒:他们有需求的就会跟区域经理联系,用这种模式锁定终端客户,他终身地享用咱们的产品。

  2012年,杨景舒又承包了1500多亩荒山,种植茶叶和各种杂粮等。2013年,她已经带动了60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杨景舒用行动回馈了村民曾经的雪中送炭之情。

  现在,山脚下经常会这样的场景,这首歌唱的就是凤凰山上的杨景舒。

  小朋友:温暖的身影柔情了太阳,人生的路上纵有风雨狂……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8日 0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论英雄不论女士先生,敢创业才是真正本领,她成功我们为她鼓掌,平顶山有她绽放光芒。”这首诗是河南一位普通农民写的,里面讲的女创业英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杨景舒。采访时,很多村民告诉记者,杨景舒这个人特别让人佩服,跟着她有钱赚,大家伙都争着给她写诗。而且还有人专门给杨景舒写了一首歌,在河南当地,连七八岁的小孩都能唱上几句。(《致富经》 20141107 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