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201411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8日 0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里是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凤凰山,杨景舒5600多亩的基地就在这里。

  杨景舒:猪、猪、猪……

  今天,杨景舒要给猪加餐,这是一顿只有在五月下旬才能吃到的美味。

  杨景舒:你听着它嘎嘣儿嘎嘣儿把杏核儿(都吃了),杏成熟的季节给它们加营养餐就是杏,桃熟的季节营养餐就加桃,然后我们还有柿子,根据山上的水果,哪个季节长的啥,成熟啥,然后就给猪喂点啥。

  杨景舒告诉记者,眼下正是杏大量成熟的季节,每天都有很多烂掉和因为品相不好卖不了的杏,拿来喂猪,猪吃得欢,也避免了浪费。

  此时,距离这里几百米的杏林,很多游客正在采摘。杨景舒总会提醒大家要特别小心,因为稍不留神就可能被脚下的石头绊倒。十二年前,这里就是一座被当地人叫做乱石垄的荒山,到处都是荒草和坟头。现在,杨景舒在山上开发了十几个种植、养殖项目,600多户村民都跟着她赚了钱,见记者来采访,很多人都想在镜头前做这样一件事。

  村民闫章青:论英雄不论女士先生,敢创业才是真正本领,她成功我们为她鼓掌,平顶山有她绽放光芒,这是我发自内心对杨总的评价。

  杨景舒的母亲李春英:原来荒山乱石滩,经过努力变果园,鸡鸭猪鹅圈连圈,以后生活赛神仙,我说的中不中。

  记者:挺好的,你们这儿的人都这么有才,谁都会写诗呀。

  杨景舒:老郭,你把你给我写的诗拿出来看看,老郭拿出来吧,拿出来看看吧。

  郭广民是杨景舒的丈夫。杨景舒说,给自己写诗的人的确很多,但写得最多最好的还得数自己的老公。郭广民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杨景舒索性给记者夸起了自己的老公。

  杨景舒:觉得很幸福,最起码他很支持我。

  杨景舒的丈夫郭广民:好!好!好

  杨景舒:不让我表扬他,别推我呀。

  记者:为啥不说呀。

  杨景舒的丈夫郭广民:不值得一提。

  磨了半天,郭广民还是不肯把写的诗拿出来。第二天,杨景舒又提出让老公念上几句,这次郭广民终于同意了,但却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8日 0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论英雄不论女士先生,敢创业才是真正本领,她成功我们为她鼓掌,平顶山有她绽放光芒。”这首诗是河南一位普通农民写的,里面讲的女创业英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杨景舒。采访时,很多村民告诉记者,杨景舒这个人特别让人佩服,跟着她有钱赚,大家伙都争着给她写诗。而且还有人专门给杨景舒写了一首歌,在河南当地,连七八岁的小孩都能唱上几句。(《致富经》 20141107 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