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201411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8日 0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景舒的郭广民:拓荒难,开山更难,难似上青天。

  杨景舒:看你掉眼泪,我也怪难受的,虽然这已经经历十几年了,但还是不敢提那时候的事……

  在周围人眼中,杨景舒是会赚钱的致富带头人,但只有她和家人清楚,光环背后曾付出过什么样的代价。

  高中毕业后,杨景舒进入鲁山县一家煤矿企业工作,可一到休息的时间,她反而更忙了。19岁,她用借来的100块钱倒卖蔬菜。21岁,在一家几口人的积蓄加起来还不到2万元的时候,杨景舒竟然瞒着父母,偷偷拿着房产证去银行贷出20万元。不久,鲁山县第一家干洗店开业,老板正是杨景舒。到2002年,杨景舒边工作边开店,积攒了40多万元,不大的县城里是,这算得上是一笔不小的积蓄。

  杨景舒的妹妹杨玉萍:俗话说,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我觉得我姐的性格就是啥,非常富有冒险精神,不甘于平凡的那种人。

  杨景舒:我自己从来不敢说,我总是干了以后,才叫大家伙去说,我不说但自己心里知道,自己心里就憋着一股劲儿,我就要这样干,也是个喜欢做梦的女人。

  这时的杨景舒穿着时髦、家庭幸福,她不会料到,不久后,有一座山会吞掉她的全部积蓄,让她面目全非,并彻底改变她的命运。

  凤凰山,距离鲁山县县城40多公里。几十年来,由于非常偏僻,到处都是坟头,当地人都不敢独自从这里经过。2002年的一天,凤凰山上突然出现了一顶帐篷,夜里还透出了烛光。住在里面的正是杨景舒,和她的大哥。

  杨景舒的大哥杨红涛:我到那儿一看有一堆坟,我吓得扭头就跑回来。

  杨景舒:我说地下的死人,你害怕啥?他又不会出来。他说看聊斋上的女鬼,这些鬼啥他就害怕,我说他出来,你就坐那儿跟他聊聊,那怕啥。

  平日里大白天都不见个人影的凤凰山,杨景舒却要放胆住下来,原因是,她觉得这是一个能让她赚到大钱的地方。来之前,杨景舒下岗了,她觉得干洗店那点活儿根本不够她干。到处寻找项目的杨景舒,在媒体上看到当地有人承包荒山种植果树,考察之后她非常心动。

  杨景舒:看的时候正是杏成熟的季节,就义务的帮人家摘杏、装箱,从桃树到杏熟、柿子,我都一直义务地去帮忙,一看确实经济效益不错,这个时候就动心了。

  而真正让杨景舒把心动变成行动的还是凤凰山的承包价:3600亩每年只需要1000多块钱,算下来一亩地每年才几毛钱。杨景舒觉得这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口气租下了60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8日 0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论英雄不论女士先生,敢创业才是真正本领,她成功我们为她鼓掌,平顶山有她绽放光芒。”这首诗是河南一位普通农民写的,里面讲的女创业英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杨景舒。采访时,很多村民告诉记者,杨景舒这个人特别让人佩服,跟着她有钱赚,大家伙都争着给她写诗。而且还有人专门给杨景舒写了一首歌,在河南当地,连七八岁的小孩都能唱上几句。(《致富经》 20141107 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