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2014102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7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学财用滚雪球的方式不断扩大规模,为了容纳更多的鸭苗,种鸭场经常要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鸭子住在哪里,李学财就带着妻子搬到哪里。2002年,结婚六年,一家人还住在身后的房子里,隔壁就是鸭苗的孵化间,但李学财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让妻子住进别墅。

  李学财:我老婆问过我,她说买个商品房也行,我说不行,那不是我要的。我说我要住的就是别墅,我要给你买的就是别墅。

  李学财的妻子何桂华:他既然这么说,我们就支持他,他男人干一点事业,很不容易的,他有这个想法,有这个上进心,其实我已经很开心了。

  何桂华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李学财实现自己的承诺,但结果却让她非常失望。

  到2006年,李学财经过十几年的打拼,终于把种鸭数量扩大到了两万多只,这个规模当时在全县都是数一数二。这时的李学财已经完全有能力在县城买套房子,让家人安定下来。然而,就在这年的5月份,李学财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把种鸭场转让给了别人!并带着300多万的转让费,和家人住进了县城的一间出租屋。干了十几年的鸭苗生意,李学财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呢?

  李学财:我心里是有数的,这个生意是做大,做不强的。我就是将来发展到哪怕20万只种鸭的时候,迟早有一天也是亏损得一塌糊涂,或者说规模越大,亏得越多。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事实上,李学财很早就发现,自己的鸭苗数量虽然越来越多,但和同行相比却没有任何竞争优势。行情好所有人都能卖5块钱一只,差的时候也都只能卖几毛钱一只,遇到行情不好,规模越大,赔得越多。李学财想过发展产业链,把鸭苗养成商品鸭,再进行深加工,却又没有那么多的资金。琢磨来琢磨去,李学财决定换个行当,做一种能掌握定价权的产品。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李学财:我发现一个问题,当一个商品是市场上如果有品牌的时候,那市场上的价格就不是别人多少钱,你也多少钱,而是有定价权。所以我就决定,将来我再从事的行业,再生产的产品,我一定要有品牌。

  李学财自以为悟出了赚钱之道,他决定先用手中的钱二次创业,然后再给妻子买房子,但他没有料到,接下来的五年,他搭进去了全部积蓄300多万,却根本没挣到钱,还连累一家人过上了从一个出租屋到另一个出租屋的漂泊生活。

  2007年,追求品牌的李学财走进了这座山坳,他的到来让这里喧闹起来。

  李学财:你看我们这个鸡都是养在森林里面,在草丛当中,在芦苇丛当中,这里还有天然的山泉水喝,你看我们的天是蓝的,树是绿的,我们的工人说这是给鸡盖的别墅。

  李学财告诉记者,他在重新选择项目的时候做了很多市场调查,发现很多城里人会专门托人到农民家中去收土鸡蛋,但现在的农村人口越来越少,只有零零散散几只土鸡,根本收不到几个土鸡蛋,李学财觉得城里人的需求正是自己赚钱的机会。而且和土鸡、生猪等活禽相比,鸡蛋不需要加工,更容易大规模生产,这一切都坚定了他打造品牌土鸡蛋的信心。

  李学财:对于农产品应该说一般的消费者都是外行的,那外行的他只能认品牌,认商标,那品牌是靠什么来的,是靠品质来的,我只要把鸡蛋的品质做到,把数量、生产规模做上去,销售肯定就不成问题了,认识我的,不认识我的,吃到我的鸡蛋好了,自然而然就会口口相传。

  李学财觉得要做品牌,品质是最重要的。这些在南方少有种植的玉米都是李学财自己种的,为的就是让鸡吃的放心,生出好的鸡蛋!到2008年,他终于生产出了自己满意的鸡蛋。采访时,李学财特意煮了两个鸡蛋,这个是他自己的,这个是从市场买的,她要记者瞧瞧这里面有什么不同。

  李学财:这个是我们的鸡蛋,这个是农贸市场买的土鸡蛋,你看,一个是蛋黄颜色的深浅不同,比较红,比较黄,另一个我们的蛋黄的比例要比它大一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7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学财曾是一位普通的农民,这个人有个特点:自信心爆棚!不仅向妻子承诺一定让她住进别墅,还准备打造一个鸡蛋品牌,可结果呢?鸡蛋根本卖不出去,别墅就更别提了,结婚16年,一家三口还租房子住。不过,就在2011年,转折来了,他不仅买了大别墅,三年后2013年销售额还达到了3000多万元。逆袭背后,李学财到底悟出了什么赚钱之道呢? (《致富经》 20141027 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