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两角钱冰棍逼出来的行业领头人(201410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3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高玉春:按照往年经验,每年到春节都能卖上好价格,我们那个产品到春节以后,在南方市场、北方市场都有很好的销路。就想打这个时间差,反季节销售。

  高玉春决定打一场反季战。他从农民手里收购了一百多万斤葡萄存进冷库,信心满满地等待着春节的到来,但结果却让他始料未及。

  高玉春:每年的元旦以后就开始大量开始销售,结果大失所望,销售跟往年一点都不一样。

  记者常昆:不一样。

  高玉春:每个市场都是几天卖一车货,往年是一天卖几车货。订大单的订小了,订小单的不订了,这个就使我就着急了。

  受市场变化影响,2014年春节期间葡萄销售不如往年。为了降低损失,高玉春紧急把储存的葡萄低价发往东北的批发市场,这一次,他损失了三十多万元。


  市场变化,让高玉春始料不及,可他没时间考虑赔钱的事,此时他必须尽快找到新的销路。

  高玉春:这两年仅仅把品牌做起来,做过市场突然变化,叫峰回路转。我们合作社今年就想的是找两条新的路子,第一就是搞旅游采摘。

  高玉春决定转型,带领大家发展旅游采摘。然而,葡萄园没什么名气成了最大问题。今年整个上半年,高玉春都在想办法扩大知名度。2014年7月份转眼就到了,可上门的游客却很少。高玉春心急如焚,如果再没有游客上门,那今年的损失可就大了。

  2014年7月底,转机出现了。高玉春在洗温泉时找到了灵感。

  高玉春:有一天我们家来了客人,我就带上他到这个温泉来玩,然后我就看到这么多的游客在这里玩,我就突然就来了灵感,就想到我的葡萄采摘园我能跟渡假村能联合起来吗?有了这个想法,我当天就找到了他们经理。

  怀来是中国葡萄之乡,也是河北省有名的温泉之乡,当地温泉每年接待的游客数量超过一百万人次,高玉春想,这些游客不都是自己的潜在客户吗?

  他叫时现举,是怀来一家规模最大的温泉度假村的销售经理。高玉春找到了他。

  时现举:我们需要这样一个产品,游客现在对这个葡萄,特别是八九月份采摘这一块,像北京的游客来说很吸引人,他是一个供客人绿色采摘的一个项目。

  记者常昆:所以他来提出这个意见的时候,其实跟你们是。

  时现举:不谋而合。

  温泉度假村给高玉春介绍游客,高玉春则为温泉度假村增加葡萄采摘这一项目。利润两人分成。2014年9月,仅靠温泉度假村提供的游客,高玉春最多时一天就要接待300多人。

  游客:还能泡温泉,给你们做个广告,可以去泡温泉。

  节目播出时,怀来县的葡萄已经过了采摘季节,高玉春想到的第二条路子,就是把当地村民没有卖掉的葡萄全部存进了冷库。他与北京、张家口等地的餐厅、超市对接,实现全年不间断的葡萄供应。

  中国葡萄协会会长晁无疾:礼品消费大幅度减低的一个客观现实。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因为我们葡萄消费不能光依靠礼品。但是今年在礼品市场大幅度削弱的情况下,优质葡萄今年的产量和销售并没有减低。

  下一步,高云春打算继续开发葡萄的采摘旅游。他要利用怀来的地理优势,把北京、天津和张家口的人群都吸引过来,那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编导:常昆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3日 22:33

视频简介:河北怀来的高玉春曾经女儿想吃一根2角钱的雪糕他都买不起,可他是如何成为当地的创业典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