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两角钱冰棍逼出来的行业领头人(201410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3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河北省怀来县葡萄种植户王丽君:他退回的果,别人就不可能再要你的,你只能自己处理,上城里的小摊上自己摆摊,自己处理,相当麻烦。

  高玉春的妻子高桂清:坐家里连哭带骂嘛,你不就是会收个葡萄嘛,他真不理解,他不知道咱将来的眼光是什么。眼光就是立足精品,因为大路货迟早要淘汰。当时他已经感觉到了,他看问题我觉得比较远,一般他看上什么事了,一般过不了三年五年就实现了。

  高玉春:不理解也得做,坚持,任何一项工作就是坚持,坚持任何一样工作就是坚持就能胜利。

  为了获得高质量的葡萄,高玉春得罪了很多亲戚、朋友。可他坚信只有这么做,才能打出品牌,带领大家致富。

  为了帮大家种出好葡萄,高玉春挨家传授种植经验,还和河北农业大学合作,请老师来给大家上课,提高种植技术。

  葡萄质量有了保证,高玉春打市场时顺丰顺水,他把包装好的葡萄买到了北京、天津、张家口等地,当时,每盒十斤装的葡萄礼盒,售价一百多元钱。在卖葡萄时,高玉春也总结出了独家的经验。

  高玉春:北京那地方,真是宝地,真是好地方。我每进一个写字楼,就能有几十家,上百家单位,我去给他推销,我让他品尝我的产品,所以我进一个大楼的,进一个写字楼就能找上好多个客人来。这一句话给你第一次说,从来没有让二人知道过我怎么去推销,他怎么就知道怀来有这么好的东西,我带的产品,进写字楼叫你品尝。

  记者常昆:挨家挨户推销?

  高玉春:挨家挨户推销,叫陌生人推销法。

  靠这个办法,高玉春逐步打开了销路。葡萄的利润从过去的每斤3分钱提高到了每斤3元多钱。

  到2009年时,高玉春收购一级果的价格比收购普通葡萄的价格高出两倍,这让那些种出好葡萄的农民,收入翻了倍。

  河北省怀来县葡萄种植户王玉成:后来我们才发现,他走的路是正确的,他看的比我们远。要是按现在在老百信心目中,他都是第一、第二的人。

  这时候大家回头再看,高玉春不仅没让大家吃亏,还真正提高了大家的收入,也提升了当地葡萄的整体质量。

  2011年,在河北工业大学校长展永的推荐下,高玉春的葡萄种子还和神舟8号飞船一起进入太空,现在,这些太空种子,被高玉春种到了地里,这件事也给他增加了知名度。到2013年,合作社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接近2000万元。

  2013年,怀来县葡萄丰收,这让高玉春喜出望外。可他没想到,这次丰收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危机,对他又是一个考验。

  因为2013年葡萄产量高于往年,所以有一部分葡萄到“十一”期间还没有卖出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3日 22:33

视频简介:河北怀来的高玉春曾经女儿想吃一根2角钱的雪糕他都买不起,可他是如何成为当地的创业典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