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在野猪泛滥的地方养野猪(201410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3日 0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玉鹤:我活到四十多岁才体会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什么叫骑虎难下。这个事做到那个地步以后,不是说我不想做就不做了。这件事不做好,对不起老婆,对不起家人。

  回来后,黄玉鹤四处借钱。到了2010年10月,之前向银行申请的15万元贷款也批下来了,朋友也借给了黄玉鹤5万元,这20万元解决了黄玉鹤的燃眉之急。

  他叫张兆华,是黄玉鹤的朋友。张兆华觉得特种野猪肉做成腊肉很有特色,又很欣赏黄玉鹤的为人,从2010年年底到2011年年初,三个月时间先后给黄玉鹤签下了120万元的订单。

  黄玉鹤的朋友张兆华:第一能吃苦能耐劳,再一个很耿直,很讲义气,作为黄总干的话,我比较支持他。我的销售基本上都是我的朋友,就是朋友需要,主要很多朋友买回去送点人,给父母亲吃。

  这120万元的订单让黄玉鹤的养殖场走上了正轨,黄玉鹤接到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但烦恼也随之而来。

  当时黄玉鹤接到的订单大多是通过人脉关系,靠朋友介绍的,都是卖给企业单位,每笔订单需要的产品从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由于特种野猪生长周期长,经常产品还没做出来就已经被预订完,一般市场上很难买到黄玉鹤的产品。所以黄玉鹤想减少这种企业订单,拓宽销售渠道。

  黄玉鹤:起步的时候,必须靠我的这个人脉资源优势,我起步。这个产品推出去了,反响非常好,我就要走正常的销售渠道了。

  2011年年底,加工生产的一万多件特种野猪腊肉礼盒,都提早被预定了,最后只剩下500多件。黄玉鹤要把这500多件礼盒放到土特产品店卖,却遭到了弟弟的反对。

  黄玉鹤的弟弟黄绍德:我说为什么到手的钱,你不去干,要放在别人那个地方,卖不出去我们又要担风险。

  像这样一件礼盒,每件4斤重。原本已经有人提出以每件400元的价格,预定这500多件礼盒,本来就要到手的20万多元却被黄玉鹤拒绝了。

  而且黄玉鹤把每斤特种野猪肉做成的腊肉定价一百元一斤,是家猪腊肉价格的五六倍,弟弟担心这个价格普通消费者接受不了。

  黄玉鹤的弟弟黄绍康:如果说别人能够订单的话,比放在那里卖要好得多,又不愁,你放在那些地方代销售的话,就存在一定的风险,卖不出去怎么办?

  黄玉鹤:野猪腊肉在市场没有的,我就是要用这个价格,来体现我这个特色野猪肉的这个价值。

  2011年12月的一天,黄玉鹤带着产品来到恩施市一家规模最大的土特产品店,想让他们代销自己的产品,却被拒绝了。

  湖北省恩施市土特产品店经理李伟:这个价位出来以后,那就还是认为这个好像比家猪的贵很多。还是不敢接受。

  第一次被拒绝之后,黄玉鹤又找了两次,主动提出先卖产品,等卖出去之后再付给他钱,对方勉强同意了。谁知,春节过后,那家土特产店品的经理李伟却主动向黄玉鹤提出订货。

  湖北省恩施市土特产品店经理李伟:第一年我就卖了很多,第二年的时候就有很多客户给我打电话,第一年他买了以后,第二年他还需要,所以说这样一来,我这个心里有底啊,是不是,我知道这个产品销得好,所以我就跟他订货。

  李伟代销黄玉鹤的产品之后,短短二十天,黄玉鹤就接到了十几个恩施市土特产品经销商的电话,都提出要订货。

  湖北省恩施市土特产品店经理税明芬:市场有需求,我们就去找厂家打听,你有这个东西,我们就可以给你卖,就是说共同合作。

  特种野猪肉的腊肉制品放到土特产品店之后,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并接受。

  2013年,黄玉鹤的特种野猪肉腊肉制品销售额达到600多万。2014年,黄玉鹤的特种野猪存栏量达到了700多头。他还牵头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60多家农户养殖特种野猪致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3日 00: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玉鹤,男,1962年出生,湖北省宜昌市人。2009年不顾众人反对,从城市回到偏僻的农村,拿出50万积蓄,在一个野猪成灾的地方养野猪。2012年成立野猪养殖合作社,带动60多户农户共同养殖。2013年,合作社野猪存栏量1500多头,出栏量700多头。 (《致富经》 20141022 在野猪泛滥的地方养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