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在野猪泛滥的地方养野猪(201410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3日 0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你为什么说可惜了?

  黄玉鹤:不打死的话,这又是我的一头种猪。抓活的我做种,这个种对我非常重要,有这个野猪种我就有更好的产品出来了,对我的产业越好。

  原本是村民眼中的祸害,却被黄玉鹤当成赚钱的宝贝。可一提起黄玉鹤这赚钱的门路,最开始却遭到周边很多人的猜疑。

  湖北省恩施市沙地乡花被村村民黄凯:它是不是损害庄稼,也有这种质疑。放着城里的生活不过,到乡下来吃苦,到时候也许就是人财两空。

  湖北省恩施市沙地乡花被村村民张传新:他开始回来养野猪,也就说他在宜昌不可能维持生活了。

  黄玉鹤:如果大家都认为这个事可干,我这个事我就不会干了。要我干这个事,大家都认为我是疯子,傻子的时候,我就会成功。我做任何一件事,大家都看明白了,都认为这里面有商机可赚的时候就晚了。

  黄玉鹤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让他在45岁那一年,放弃一年能收入一百万元左右的诊所,毅然决然地从城市回到偏僻的山区老家,宁可夫妻分居两地,不当医生而去养野猪呢?

  这一天是中秋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但在花被村,记者发现村民们刚吃过晚饭就往外面走。

  记者:你们这是干嘛的?

  村民:赶野猪。

  记者:什么?

  村民:赶野猪。

  秋季是庄稼成熟的季节,也是野猪最猖獗的时候,村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庄稼,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花时间赶野猪。

  记者:这就是野猪拱的吗?

  村民:野猪拱的,有野猪粪,被啃过的玉米。

  村民:天天都到地里吃玉米,我们天天都要赶。

  记者:天天都要赶是吧?

  村民:是。

  他们吹牛角,敲铜锣,大声喊叫,制造各种声响来吓跑野猪,有时候一个晚上甚至要赶四五次。

  像这样的赶野猪,黄玉鹤在2003年9月,从宜昌市回老家探亲的时候遇到过一次。

  黄玉鹤:晚上他们就在敲锣,放鞭炮,到晚上两三点钟,三四点钟,特别是十二点钟以后。

  黄玉鹤常年在外地,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家乡村民赶野猪,这让他记忆深刻。黄玉鹤回到宜昌市后跟朋友聚会,还专门提起老家的村民赶野猪的事情。一个朋友说宜昌市当地就有人养殖野猪和家猪杂交的特种野猪。这引起了黄玉鹤的兴趣,他还特地去考察了一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3日 00: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玉鹤,男,1962年出生,湖北省宜昌市人。2009年不顾众人反对,从城市回到偏僻的农村,拿出50万积蓄,在一个野猪成灾的地方养野猪。2012年成立野猪养殖合作社,带动60多户农户共同养殖。2013年,合作社野猪存栏量1500多头,出栏量700多头。 (《致富经》 20141022 在野猪泛滥的地方养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