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2014102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1日 0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举办樱花节的同时,他悄悄的在做着另外一件事。

  何宗儒:其实我们在做一个什么事情呢,其实通过送的方式,让我们的樱花在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土壤中,不同的气侯、纬度,观察它的反应、表现,其实我们在做试验。

  有了这些充足的准备,何宗儒打算开始实施那个酝酿已久的财富计划。

  何宗儒:这是我们做的中国樱花地图,这个地图里面表现的是每个区域樱花开放时间的预报,那我们的梦想就是希望在中国实现从南到北7个月的赏花的花期。


  何宗儒的梦想原来是在全国各地建大量的樱花园,他决定还是先从广东开始。

  2010年初,何宗儒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在广州市的从化县构建一个主题樱花园。

  2014年2月27日,记者在去往那个樱花园的路上看到,一个原本偏僻的小山村,几公里的路,即便是下雨天也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

  何宗儒:应该说三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单位的停车场,有空余的车位我们全部都包了,还是停不下车。

  我们好不容易到了樱花园,大门口挤满了排队买票的人。

  这是2014年春节期间的场景,当时这里还没有正式营业,就已经迎来了上百万迫不及待的游客。

  何宗儒在园子里种植了不同花期的樱花,红的落了还有粉的,粉的落了还可以看白的,持续2个月的赏花期,吸引了大批游人。

  何宗儒:今天是下雨了,但是还有好多的旅行团,游客还非常的多,而且还不是周末。


  据统计,何宗儒这个樱花主题景区试营业才4个月,就已经迎来了200多万的游客,单是门票收入就达到1亿元。

  2014年3月,何宗儒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宣布,他要在全国范围内海选种植樱花的城市,每个省选出1-2个城市,最终拿到合作的城市,何宗儒将免费为当地种植大量的樱花,不仅如此,他还会带领他的幕后财团到当地去投资。

  消息一发布就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记者采访期间看到,每天都有几波人与何宗儒洽谈合作。

  中共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陈奕党委书记:通过一种花能够吸引到这么人流,那对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以及这个地方的知名度都是非常好的。那么这个也正是我们作为地方的政府要学习的。

  何宗儒:我们就作为一个牵头者,用樱花这个亮点来切入,各种各样的投资商会来配合我们,一起做他擅长的那个板块,变成一种双赢,他们也高兴,我们也高兴。

  截止2014年上半年,何宗儒已经在全国各地栽种了3万多亩樱花,目前他正加紧研发与樱花有关的旅游产品。

  何宗儒:我为樱花辛苦付出了17年,我希望下一个17年中国的樱花能够开遍祖国的山河,一朵花支撑了一次盛会,一次盛会激活了一座城市,我要说,心有梦想,春暖花开。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1日 0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何宗儒,45岁,广东湛江人,现为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从事樱花产业10多年。他打破了樱花不能在广东和四川种植的神话,成功种植。他挖掘樱花的文化,发展樱花的文化,将樱花发展成一种产业,年销售额超2亿元,带动很多农户致富。(《致富经》 20141020 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