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2014102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1日 0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林学院周俊辉教授:草花相对容易一点,木本植物在中国来讲,能做主培(克隆)成功的也不多。

  再难何宗儒也打算试一试,他请来专家帮忙,他们从一棵长得最漂亮的树上下取枝条,进行克隆试验。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年以后他们居然攻克了樱花的克隆难题,培植出标准化的樱花种苗。

  何宗儒:通过克隆的技术,等于把它复制一样,所以说你现在看到后面的这一片的树全部长得是一模一样,花期是同时的,花开花落都是同时的。这就是克隆技术带来的一个效果。

  经过几年的努力,何宗儒颠覆了人们的认识,在不适合种樱花的广东种出了樱花树,而且让樱花变成了中国红、小乔、广州樱,他的成功在苗木领域搅动了一池浑水。大家纷纷猜测,这位昔日的亿万富翁,又将会拿这些樱花怎样大展拳脚呢?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人看傻了!



  何宗儒开始在全国很多地方建起了樱花基地,但一棵树都不卖,不仅如此,他还把种苗免费送出去,10多年时间一直坚持只送不卖,一共送出价值4000多万的苗木。

  员工何妃四:也没看你卖过,也没有钱赚到。感觉很多人就要打击他。

  何宗儒:这些年我们送了几千万的樱花到全国各地去,到底是卖樱花树的呢,还是怎样的呢,你为什么去送这些树呢,他们搞不清楚。

  他拿出上亿元种植樱花,却只送不卖,而且还自信的认为樱花项目将是他未来最有前景的项目,何宗儒的财富计划究竟是什么呢?

  2007年是何宗儒种樱花的第10个年头,10年来他的樱花只送不卖,给人留下了巨大的悬念,直到这一年下半年,何宗儒才决定揭开谜底,打算让樱花开始盈利了。

  2007年9月,何宗儒带着一份方案,来到当时生意一直都很冷清的广州市雕塑公园。他跟公园的负责人说,他要在这里举办广州第一届樱花节,树他提供,费用他出。

  何宗儒:所有的樱花由我们搬过来,从我们基地搬过来,所有的广告投入,表演组织,所有的一些,他一分钱都不用出,都是由我们出。那么他出场地和出原有的管理团队。

  谈判很快达成一致,所有费用何宗儒出,门票收入的20%给公园,这让公园方即意外又兴奋。

  为了能将影响扩大,他们进行了地毯式的宣传,

  公园原负责人陈龙源:在广州的地铁站,50几条公共汽车线路上我们打了广告,发了数十万条的短信服务。

  何宗儒打算2008年的大年初一樱花节开幕,从2007年10月份开始,何宗儒从广州韶关的基地移栽了12008棵樱花树到雕塑公园。

  何宗儒:12008棵樱花我们多月,才全部装卸完毕。用于樱花包装的袋子,把它装起来。然后包好这个树,保护好它的土球。

  白天城市规定大车不能进城,他们只能晚上通宵干活,然而,加班加点却没等到好的结果。

  就在樱花节开幕的前一个星期突然出了意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1日 0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何宗儒,45岁,广东湛江人,现为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从事樱花产业10多年。他打破了樱花不能在广东和四川种植的神话,成功种植。他挖掘樱花的文化,发展樱花的文化,将樱花发展成一种产业,年销售额超2亿元,带动很多农户致富。(《致富经》 20141020 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