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2014102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1日 0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场严重的冰冻雨雪灾害,让广东成了重灾区,气温骤降,原来测算马上要开花的樱花树全部都光秃秃的,一点开花的迹象都没有。

  而偏偏这个时候,此前花掉上千万做的广告起了作用,春节前两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蜂拥来到雕塑公园想要赏樱花。

  何宗儒:当年在公园门口人山人海,压力特别大,顾客来了看不到樱花,他们没见过樱花树,他们说,你不但没有樱花看,你还种了棵死了的树给我看。

  樱花节开幕竟然看到的全是光杆,媒体、游客一片骂声。

  员工王鹏程:骂都是其次了,写了一个报道,标题就是说樱花园里觅樱花,在樱花园里面找樱花,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讽刺。

  何宗儒:各种各样的嘲笑都有,真的恨不得钻到地里面去。

  情急之下,何宗儒赶紧让人把樱花树搬到温室里,希望通过加温能让樱花树快点开花。他们昼夜奋战,不断给樱花树加温、加湿。

  公园原负责人陈龙源:完全没有休息,没有坐一分钟,劳动强度算是没日没夜地干,天天加班。

  没日没夜地干,一遍一遍地尝试各种方案。

  关键时刻,他们竟然找对了温度和湿度的最佳比例,终于,在大年初三那天他们见到了成效。

  何宗儒:我们就发现慢慢地出那个红色的点点出来了,然后就觉得它就有效果了,我们终于把这个花催出来了。

  公园原负责人陈龙源:早上8点钟公园一开园,广州市民惊叹怎么一夜之间樱花都开了。

  随着樱花的陆陆续续开放,1个多月时间里雕塑公园迎来了上百万的游客,光门票就卖了2000多万元。

  公园原负责人陈龙源:最多的一天进园人数是7万人次,就是说人山人海,当时这个盛况应该是惊动了整个广州市,也惊动了整个旅游界。40名干警,给我们维持交通秩序,盛况空前,规模巨大。

  上百万游人的到来不仅门票获得了很好的收入,在樱花节上很多产品也变得很畅销,单是这一款酱油雪糕就卖了将近200万。

  何宗儒:大家想到雪糕,一定想到是甜的,想不到我们把酱油和雪糕混搭在一起的时候,引起轰动。有时候最多几百人在排队购买酱油雪糕,真的是火了一把。

  主持人:樱花是中国的,一起喊,樱花是中国的。

  何宗儒:当大家知道樱花是中国的时候,所有的群众都想起热烈的掌声,我特别的兴奋和激动,我觉得这就是通过樱花的历史的传播,就能凝聚民众的力量。

  何宗儒大力宣传樱花源自中国的理念,同时,说服众多企业家与他合作,因为有第一届樱花节的成功范例,很多企业家愿意出钱出力跟他一块干。

  何宗儒相继在广东、四川、湖南、湖北等地跟人合作的方式举办了6次樱花节。

  樱花节越办越成功,但这并不是何宗儒最终目的,那他真正的财富计划到底是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1日 0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何宗儒,45岁,广东湛江人,现为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从事樱花产业10多年。他打破了樱花不能在广东和四川种植的神话,成功种植。他挖掘樱花的文化,发展樱花的文化,将樱花发展成一种产业,年销售额超2亿元,带动很多农户致富。(《致富经》 20141020 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