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南海奇人的传奇财富(20141016)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6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卢传安:就是我们以前因为我们的锚大,锚大就固定在沙子里,以前钢绳用六七十米长,现在钢绳我拉了200米以上。还有那个锚我们固定好了,还要打桩拦住,不让那个锚走位。

  像盖楼打地基一样,通过打桩把网箱牢牢的固定在海底,这项技术解决了深海养鱼抗击台风的难题,正因如此,卢传安的客户延续了跟他的合作,银行也给他的贷款做了延期,卢传安安然度过了危机。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琼海市支行冯山行长:三沙养殖,第一人了,这个项目是一个亮点,有一个小瑕疵,它已经立即改正,自己进行技术升级,企业生产恢复经营的这个基础设施条件都还在,我们是给他这么一个延期。



  2013年12月卢传安的深水网箱养殖技术拿到了国家发明专利,一石激起千层浪,卢传安在南海发展网箱养殖的案例被中国一家大型电商企业看上。这家企业拿出了最优势的资源与卢传安展开了深入合作。

  电商企业副总裁郑振东:刚切的马鲛鱼,抽完真空包装以后,我们把它放到泡沫箱里做一下实验,放到外面40摄氏度的高温下暴晒。

  电商企业副总裁郑振东:这鱼没问题。

  卢传安:这是马鲛鱼,大吧。

  记者林玉红:很大,一条有多少斤?

  卢传安:一条20几斤,你试一下。

  记者林玉红:不行,不行,很沉,你很有劲。



  2014年8月1日卢传安的海产品在网上3天就销售1万多单,很快就卖断了货,3天的销售总额达到了140多万。

  淘宝网聚划算板块总裁王立成:我们一共有20个品种,其中有几个特别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种很快,可能半天就被抢光了。那么后边还有一些品种,基本在不到两天的时候就已经全部售罄了,第二次,我们希望能够上到五六万张订单。

  如今,卢传安的西沙养殖基地已有网箱300多个。而卢传安不仅网箱养鱼,他还在海里大量养殖海胆、砗磲贝等高档的海产品。

  卢传安:下面就是我们的海底牧场,都是养的车其贝。

  记者林玉红:车其贝很漂亮吗?

  卢传安:海底玫瑰。

  记者林玉红:海底玫瑰。

  卢传安:你下去就可以看到,欣赏一下海底玫瑰。



  南海养鱼、互联网卖鱼,卢传安一举成名,效益节节攀升。2014年9月12日记者在晋卿岛采访时卢传安告诉记者他已经成立了旅游公司,他要依托晋卿岛发展旅游业,他要把这里打造成最美也最火的旅游胜地。

  卢传安:这个应该是二级吧。

  记者林玉红:二级保护动物,这是要保护起来的,不能随便捕捞的。

  卢传安:你看一下,我们捉了放回去。

  记者林玉红:放回去,我放了啊。


  编导:林玉红

  摄像:吴兆坤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6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西沙群岛有这么个人——卢传安,置身与茫茫大海,他并不需要导航仪或指南针来辨别方向,他只要抬头看看天上的云彩就能准确分出东西南北。他在深海里养鱼更有一套,因为养鱼有招,当地银行主动贷款给他。他将捕捞来的海鲜,放在电商网站上贩卖,上线三天就卖断了货,下了一万多张单子。卢传安凭着自己的努力创造了一个致富传奇。(《致富经》 20141016 南海奇人的传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