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201410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08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10月,在一次孵化实验后,陈跃洲盯着这些孵不出鸸鹋的废蛋发呆,难道这些蛋只能炒菜吃,是不是太浪费了?陈跃周灵光一闪,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从2011年11月开始,陈跃周开始频繁的参加展销会,他的鸸鹋蛋一亮相,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陈跃洲:最早我们去参展的时候,有人说,像西瓜,这西瓜多少钱一个,也有人说你这个石头这么圆,哪里捡的这么多个。这个又漂亮又很特别,是世界上唯一的墨绿色蛋壳。想办法,这么好看的东西,能不能重新把这些废物利用起来。

  陈跃周从网上联系了几个蛋雕师傅,把鸸鹋蛋做成了工艺品。最贵的可以卖到2000多元一个。

  福建省永安是蛋雕师傅李祖明:最表层是深墨绿色,接下来就是这个蓝色,第三层更浅一点,是浅蓝色。第四层就是白色。我们雕刻艺术品,这个层次感非常明显。

 

 

  这是四种蛋的对比,鸸鹋蛋雕引起了人们对鸸鹋的关注。陈跃洲用一堆废蛋找到了推销鸸鹋的突破口。果然陆续有外地企业开始跟陈跃洲谈合作了。

  陈跃洲的客户罗奕凯:慕名而来,看到那个蛋的时候,就觉得有这么大的蛋,是不是,蛋也很漂亮。

  记者:那这个鸸鹋呢?

  陈跃洲的客户聂书宁:鸸鹋的肉非常好吃,这个全省没有几个地方会有这个,这个规模也不错,所以就选择跟他们合作。

  福建省三明市某贸易公司负责人刘昌煌:我也希望能够把他这种精神学到,带动我周围的一些亲朋好友,周围的农户等,所以我很看中这个产业。

  陈跃周把这些鸸鹋卖到了广东、广西等省市,建立了粗加工厂,把鸸鹋肉分割出售,鸸鹋肉140元一公斤,鸸鹋掌200多元一个。

  在这时候,对于当初陈跃洲为什么要拒绝500万元的投资,陈跃周也说出了内心真正的想法。

  陈跃洲:他的公司主要做蛋业,像皮蛋、咸蛋这些,但是只作为他蛋的产业中的一部分。我最主要的是想把自己的鸸鹋(产业)做大,想把鸸鹋作为我们的一番事业做大。把深加工,包括鸸鹋油,孵化等一条产业链做起来。

  虽然他明白对方的好意,但考虑再三他还是选择了拒绝。

  2013年陈跃洲找到厦门理工大学合作,共同研发出了鸸鹋油提炼设备,提炼出的鸸鹋油每公斤的市场价可以卖到600多元。

 

 

  陈跃洲:在它从这里到尾部的皮下,有一层将近1厘米厚的,比较肥的。

  记者:都是脂肪吗?

  陈跃洲:对,都是脂肪。

  记者:那像这只能产多少?

  陈跃洲:像这只可以达到十七八斤到二十斤。

  陈跃洲的鸸鹋油化妆品生产也在酝酿之中,如果顺利的话,2014年的销售额能达到400万元。创业6年,陈跃洲的梦想始终没变,他要自己打造鸸鹋从养殖、深加工、餐饮、到旅游的一条产业链,做中国鸸鹋的第一人。

  陈跃周的创业经历,也让当时要给他投资500万元的人更加佩服。

  福建省某企业董事长余劼:现在已经是好朋友了,因为从我们大家创业角度来讲,我们在交往过程中,我认为陈跃洲是个非常上进的青年,他最后选择了把它(鸸鹋产业)做深下去,我认为这个想法是对的,是很好的,他有需要,还有我们力所能及做到的,那都是无条件的。

  编导:乌日娜

  摄像:吴兆坤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08日 2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人创业都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跃洲,在他创业最艰难、浑身连100块钱都凑不出来的时候,有人愿意出500万帮他,可他愣是给拒绝了。正是因为做出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陈跃洲才收获了今天的财富。而所有的一切,都要从他养的一种古老而又特别的大鸟说起。 (《致富经》 20141008 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