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201410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08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7月的一天,一个人找到陈跃洲,一开口就要给陈跃洲投资500万元。

  他就是要给陈跃周投资的人,他叫余劼,是一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董事长,他们在一次政府举办的交流会上结识,听了陈跃洲的经历,于杰主动找到他,说要给他投资500万元。

  福建省某企业董事长余劼:他跟我们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从学校出来然后自己创业,这些经历我们也是曾经经历过,所有一看到他就喜欢上了。

  余劼说可以帮他们离开偏僻闭塞的小山村,在福州市建一个大的养殖场,一起合作养殖鸸鹋,这对于小伙伴来讲,像是天下掉下来一个大馅饼。

  陈跃洲的朋友杨建华:相当于我们的铁路提速,我们以前很多要花掉5年甚至10年的事情,也许我们只用一半的时间就能达到。

  就在大伙欣喜若狂的时候,陈跃洲居然拒绝了这笔可以改变命运的500万。这个决定让大伙很难接受。

 

 

  陈越州的:其实在他拒绝的那一刻,很多人都劝过他,包括我们的朋友,因为毕竟对他来说,如果有了这个资金,他在所有的一些设想上,都可以做到一个比较大的跨越。

  大伙都想不明白,陈跃洲怎么这么傻,对方没有任何苛刻条件,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事,却被陈跃洲挡在了门外,偏要守在这200亩的山坳里。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陈跃洲:肯定是会很难很累的,但是肯定会有办法解决的。

  当时他给小伙伴们的解释,并没有让大家信服。

  为了继续生存下去,陈跃周又硬着头皮找亲戚们借了3000元钱,几个月后在永安团市委的帮助下,陈跃洲又向银行申请到了5万元的贷款总算度过了难关,拿着这些钱当本钱,3个月,陈跃周赚到了50多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采访的时候,陈跃周给记者现场演示了他的营销办法。2014年7月20号,陈跃周开着一辆皮卡车出现在了永安市的街头上,车的后面做了一个大笼子,里面装着只活的大鸸鹋,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让人想不到的是,就在这些围观的人里,有一个酒店的厨师,当场就表示非常感兴趣。

  福建省永安市市民:我们这边做这个的比较少。

  记者:如果他卖这个你感兴趣吗?

  市民:肯定会感兴趣。我们也会试一下这个,现在你要想一个新的品种都很难,有新的东西更有吸引力。

  记者:是不是顾客会感兴趣。

 

 

  市民:我们也感兴趣。我们也爱做新的菜。

  2009年,陈跃洲就用这种办法,跟当地十几家饭店合作。

  福建省永安市某酒店负责人叶美兰:可以说我们做餐饮这么多年,基本上还没有人做鸸鹋这个菜,因为当时我们也没有这种原材料。

  陈跃周想打开更大的市场,可问题随之而来了。鸸鹋太大,差不多1米5多,陈跃洲不能到哪儿都带着两只大鸸鹋去推销。他怎么让更多的人认识他的鸸鹋呢?

  陈跃洲:我当然希望能找到一个更方便,更有效,能让更多人认识鸸鹋的方法。

  这个绿油油的东西是鸸鹋蛋,平均一个一斤多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08日 2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人创业都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跃洲,在他创业最艰难、浑身连100块钱都凑不出来的时候,有人愿意出500万帮他,可他愣是给拒绝了。正是因为做出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陈跃洲才收获了今天的财富。而所有的一切,都要从他养的一种古老而又特别的大鸟说起。 (《致富经》 20141008 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