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201410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08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跃洲的妻子姚琼:我爸爸妈妈没有太多的话,回去默默地抹眼泪。不要让我回忆这一块了。

  记者:就觉得太苦了?

  陈跃洲的朋友杨建华:挺寂寞的,很少有人交流,除了跟那些不会讲人话的鸟叨咕几句。

  那时候,三个人最开心的就是像这样,和这些大鸟们交流。

  陈跃洲:这个地方,它就是靠这个地方发出咕咕的声音。就像打鼓。咚咚咚

  记者:现在能听到吗?

  陈跃洲:也可以,咚,咚,咚就像打鼓一样。

  记者:这些鸟过来干嘛?

 

 

  陈跃洲:这些鸟以为我在欺负它,所有它看着它,它盯着我们。

  听到这些鸸鹋的叫声,陈跃洲他们把所有的苦都抛到了脑后。

  陈跃州:你当时问我觉得苦不苦,当时觉得不是说很苦,当时因为我们心里面有憋着一股劲。因为我们目标很明确。

  这批鸸鹋一旦出栏,就会有40多万元的收入。大家都盼着那一天。每到晚上,微微亮光的手电筒,就是陈跃洲他们唯一的电器,照亮了黑暗中的养殖场,也照亮着陈跃洲的希望。但没想到三个月后,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意外还是发生了。

  鸸鹋胆小,受到雷声的惊吓,当时撞破了栅栏,跑出去了几十只,最远的跑到了几十公里外的公路上。

  陈跃洲:它比较容易受惊,就是胆子很小。大的鸟受惊的话它会一起跑了,向围栏冲撞,然后跑出去就在草丛里面躲着。

  但没过多久,更可怕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很多鸸鹋变蔫了,开始一只只死亡。

  陈跃洲:那个时候心很慌,因为感觉如果不能全部控制,可能会整批的死亡,造成我们整个项目整个养殖场没办法(继续了)。

  250只鸸鹋是陈跃洲全部的希望,因为吃了烂菜叶,鸸鹋一下死掉了一半。鸸鹋要养殖一年才能出栏,之前只能光投入,没有产出。给鸸鹋看病花掉陈跃洲手里最后的钱。

  2008年11月的一天晚上,陈跃洲原本第二天要去进饲料,可找遍了全身口袋,第一次感到了绝望。

 

 

  陈跃洲:第二天我们还要去进饲料,我们整个仓库已经空了,但是我自己口袋里面已经没什么钱了。

  记者:能凑出来多少钱?

  陈跃洲:当时就几十元钱,不到100元钱。

  3个人凑了凑,整个养殖场竟然连100块钱都凑不出来了。三个人愁得一晚上都没有睡觉,他们不知道第二天该怎么办,剩下的几个月怎么办。眼看着这次创业就要夭折了。

  陈跃洲:打电话给家里面,我爸说他身上也没什么钱了,其实那时候心里很难受。

  可陈跃洲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一笔500万元就要送上门来,一切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08日 2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人创业都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跃洲,在他创业最艰难、浑身连100块钱都凑不出来的时候,有人愿意出500万帮他,可他愣是给拒绝了。正是因为做出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陈跃洲才收获了今天的财富。而所有的一切,都要从他养的一种古老而又特别的大鸟说起。 (《致富经》 20141008 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