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学老师去养猪(2014091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8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次,高亚飞再一次看清了市场走向,低加进来高价出售,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两个低潮期扩建了三个万头养猪场,发展成种猪繁育、生猪改良、商品猪养殖的综合性养猪场。到2012年,高亚飞的养猪场效益再次翻了十倍。

  高亚飞的姐姐高静:这个规模越来越大,我们的场越建越多,好几个场。想着2013年应该能发一笔财,当初就这样想,应该是很不错,当时都很乐观。

  2012年7月,高亚飞又存栏了一大批猪,准备在2013年的春节期间大赚一把,但是,一向能精准把握市场价格走向的他,这一次也拿不准了。

  四川生猪经销商白长国:一般都会涨价,2013年春节亏本的,都跌价的。假如今天8元,明天跌到7元5角,或者7元,我们都搞不懂的,这个跌价很快的。

  高亚飞:往年一到春就涨,就2013年例外。



  经销商:我们20多年,你说经验不丰富吗,但是都拿不准,谁也说不透这个价格问题,谁也讲不好。

  高亚飞的姐姐高静:亚飞经常跟他们专家也经常沟通,经常聊,当时我们从合肥也请了几个专家,也经常来,一个月来一次,跟他们聊聊,沟通沟通,但是他们谁拿不准。

  面对突变的市场,高亚飞做了半个月的考察后,就去了一趟美国,引进了美国巴克夏种猪。这次行动让他的企业跻身国家核心育种场,全国养猪企业100强。

  高亚飞:很漂亮,很漂亮,漂亮吧?就是我讲的那个巴克夏,在国内我们影响力是最大的。

  原来,高亚飞注意到,目前,国内生猪大部分都是大长白、杜洛克等常见品种,这种猪的价格行情基本上是三年一个周期,2013年生猪价格的异常变化又让他敏锐地察觉到,人们饮食结构的逐渐改变给生猪行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看到很多人喜欢吃土猪肉,高亚飞决定迎合大家的饮食习惯,去美国引进黑猪品种巴克夏。

  记者:没事吧?



  高亚飞:没事没事,我们就引进这种走差异化,走高档猪肉。除了卖种猪之外,通过这个来打造自己的品牌肉。现在我们的种猪在市场上卖的非常好,公猪卖到两万元钱一头,母猪卖到一万八千元到一万六千元。它目前的主要用途是给我们本土的地方的黑猪进行杂交,它杂交之后,毛色还是黑的。

  巴克夏种猪引入我国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但因这种猪的产仔率低,后来逐渐被长白猪、杜洛克等品种取代,现在,高亚飞再次从美国引入巴克夏品种,就是想通过这个品种改良本地黑猪,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

  高亚飞又制定了一个新的目标,开发现实版的QQ农场,让城里人随时能查看到自己领养的小猪生长全过程,打造生猪良繁、饲料加工、有机农业、食品开发、技术服务五大板块;年出栏生猪10万头,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高亚飞:我现在企业的发展也是按照这个目标走的,到十年我们要做到十万头,因为我们现在还不到十年,我们一定基本上到十年的目标。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8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高亚飞是安徽亳州市利辛县人,因为出身农村,在读MBA的时候,同学里有经营猪饲料的。高亚飞从这个同学那里得知当时(2005年)猪价低,课堂上也把这个事情作为案例来分析,师生们得出一致的判断,因为猪肉的刚性需求,在近两年左右的时间里,猪价一定会有一个快速上涨的时期。一直想从事农业的高亚飞就看准了这个机会。现为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兴农万头良种猪场总经理。猪场有800头种猪,存栏商品猪2000头,年出栏量可达15000多头。并带动当地很多农户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40918 大学老师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