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学老师去养猪(2014091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8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记者采访时,高亚飞的养殖场来了几个客户,正隔着玻璃挑选种猪。

  记者周勇藻:隔着玻璃能选出来吗?

  高亚飞:看呀,你不是看得很清楚了吗?

  记者:哦,门一关上就清楚了。

  高亚飞:对啊,这不是很清楚吗,通过玻璃隔离了嘛,他看上就打个号,赶过去。

  安徽省六安市养殖户孔德祥:一对、二对、三对,这个有14个奶头。

  记者:选这个有什么诀窍吗?

  安徽省六安市养殖户孔德祥:有,选奶头。

  记者:奶头选多少?

  安徽省六安市养殖户孔德祥:奶头选最少不低于6对以上的,不低于6对。我们客户需要的是14只、16只的最好,现在标准提高了,以前是6对,现在也是提高到7对,要说6对我们客户不需要,现在都选7对的,它不可能只生12个孩,要生14个孩怎么办?猪生得多了没奶头吃怎么办?

  像这样隔着玻璃挑选种猪目的是为了防疫。高亚飞告诉记者,到这里来挑选买种猪的客户每天都有很多,有时候还要排队。

  安徽省六安市养殖户孔德祥:2007年都开始要他的猪了,2007年开始从这里要?对,我一直选他的猪,他的猪高产,正常的话,头一次产仔时常在十五六只,是事实,我现在家里养500头母猪,都是他的。

  在安徽省利辛县,像这样的养殖场,高亚飞有四个。2007年高亚飞从500头猪起步,7年时间,他的财富连年翻番,年出栏种猪1万多头,生猪5万头,销售额过亿元。他也因此成了当地的致富名人。

  一说到高亚飞取得的成果,他的姐姐喜笑颜开,然而,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当我们提到高亚飞的创业过程时,他的姐姐瞬间变了脸色。



  高亚飞的姐姐高静:太苦了。

  采访无法进行下去,姐姐的反应让记者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让她一说起这段经历就泣不成声呢?

  高亚飞出生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一个农民家庭。2002年,他从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之后留校做了老师。在周围人看来,二十出头的年青人能当上大学老师,是件了不起的事儿

  安徽工业大学老师张辉宜:留校不是很简单的,要非常优秀的才能留校。一般那个时候,像我们一般的要进硕士研究生,所以他作为本科毕业留下来应该是很优秀的了。

  高亚飞的学习成绩好,家里举全家之力供他上了大学,一个农村娃能够留在大学当老师,这更让父母感到骄傲,可高亚飞却在工作了两年后变得不安分起来。

  高亚飞:我能看到我自己二十年,三十年之后的这种自己的状态,越想越觉得没意思,越想越觉得对自己来讲,觉得自己应该找更广的平台。

  2006年,高亚飞辞职了。他要回家养猪,高亚飞的这个决定,让一直以他为荣的父亲火冒三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8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高亚飞是安徽亳州市利辛县人,因为出身农村,在读MBA的时候,同学里有经营猪饲料的。高亚飞从这个同学那里得知当时(2005年)猪价低,课堂上也把这个事情作为案例来分析,师生们得出一致的判断,因为猪肉的刚性需求,在近两年左右的时间里,猪价一定会有一个快速上涨的时期。一直想从事农业的高亚飞就看准了这个机会。现为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兴农万头良种猪场总经理。猪场有800头种猪,存栏商品猪2000头,年出栏量可达15000多头。并带动当地很多农户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40918 大学老师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