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看上不值钱的鱼之后(201409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1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加工商张远舟:以前是没有的,一出来的话,那个食品行业里,慢慢的浙江这边慢慢扩大起来,本来那个食品是很少很少的,舟山没有几家。

  徐舟波:你要保持领头的位置,你必须非常努力,我觉得这是对我一种鞭策,我喜欢这种感觉。

  为了保住自己带头大哥的地位,徐舟波没少下功夫,做广告、搞促销,却始终没能从众多同质化企业中跳脱出来。

  在这个夏天,因为一部电影的上映,让浙江舟山的一个小岛——东极岛,格外引人注目。

  游客:韩寒的后会无期,对。

  游客:看了后会无期过来的。

  这仅仅是舟山市旅游的一个缩影。当地一千多处旅游景点,年接待游客量超过一千万人次。这样天然的客户资源,被徐舟波盯上了。

  2007年他再一次征地建厂的时候,多花了2300万元在工厂里设计了一条400米厂的观光走廊,让游客免费来参观,做口碑营销。建成后,刚好搭上了上海世博会的顺风车,那一年他的工厂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万游客,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很多批发商慕名而来。

  记者:你觉得怎么样味道?

  游客:超好吃。

  游客:挺好的,蛮好吃的。

  记者:你们家那边超市有这种东西吗?

  游客:有是有,比较贵。

  记者:这边便宜吗?

  游客:适当便宜一点,打折。

  2013年,一直将产品定位在休闲小食品的徐舟波,看上了一个更大的市场。

  记者:哇,好重。

  徐舟波:好重,炮弹一样。

  记者:这个有八到十斤差不多,八九斤。

  徐舟波:差不多。

  记者:像一个小炮弹一样的感觉,感觉一桶全是小炮弹。我看你这里边这还不算是最大的?

  徐舟波:这不算最大的。

  记者:这里还有更大的。

  徐舟波:看一下。

  记者:你一个人能拿动吗?

  近几年,我国大力扶持壮大远洋渔业,金枪鱼作业海域从太平洋发展到了大西洋和印度洋,徐舟波了解到,加工企业还不到十家。

  徐舟波:因为它的热能比较高,像美国航空母舰上的士兵,就吃这种,因为它做成铁罐头以后保质日期长,也不用像我们菜的话要配很多种,直接吃罐头热能就够了。

  金枪鱼在国外有着非常广泛的用途,可以生吃、做罐头等,需求量很稳定。然而,国内的金枪鱼消费氛围还没有形成,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徐舟波意识到,国内的金枪鱼需求量将会增加,应该先下手为强。

  徐舟波:今后随着我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国内的需求量也会暴增的。

  记者:那合着你先把这块的资源给占起来。

  徐舟波:我先把这个资源给占了,先把技术给抄熟练了,今后销到国内来。

  徐舟波把金枪鱼肉蒸熟包装,作为罐头的原材料出口到欧美国家,一年能做1万吨原料金枪鱼鱼。这样一来,徐舟波的产品种类覆盖了熟食品、冻品、半成品和干制水产品四大类,竞争力大大增强。到2014年8月,他的企业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7亿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1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舟波,1968年生人,浙江省舟山市人。1987年高中毕业,先后做过电焊工,建筑杂工,水电安装工,造船厂工人,1993年去上海远洋捕捞,1996年拿出全部积蓄再加上借款凑了120万元做起了海产品加工。2002年,他从当地经济价值不高的小杂鱼中发现商机,进而主攻鱿鱼和小黄鱼加工,做成休闲食品。11年间,他的发现催生了当地一个行业,并带动了近百家企业,2013年,他的企业销售额实现1.8亿元。(《致富经》 20140911 看上不值钱的鱼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