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光杆司令”从4000元开始的财富传奇(201408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9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鲁曼:谁射的最准,奖励火鸡一只,最大的火鸡。

  这里是盐城市的一个火鸡养殖场,正在举办的是一年一度的火鸡狩猎节。按照比赛规则,一个家庭派出一个代表参加射击,谁射得越接近把心,谁就赢得今天的比赛。

  鲁曼:这是谁家的妈妈,给妈妈加加油,喊两声说不定火鸡就下来了。

  小孩:妈妈,加油呀,用力。

  眼看着射箭的人找不到要领,养殖场主人廖正军赶紧上前教授。妻子鲁曼解说活跃现场气氛。比赛结束,检查比赛结果。

  鲁曼:大家一起看一下,谁的箭最准。宝宝你说谁的箭最准。

  小朋友:我妈妈的。

  鲁曼:好,今天火鸡就是你妈妈的了。

  获胜的一家三口,赶紧去抓火鸡。抓鸡让获胜家庭吃了点苦头,因为这些火鸡野性十足,是普通土鸡的三倍大。不过能免费获得这只价格在500元左右的火鸡,他们还是非常高兴。看到游客们玩得尽兴,廖正军也觉得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廖正军:让更多的人亲身体会一下这个火鸡,同时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火鸡,了解这个火鸡。

  曾经的廖正军出身于农村,穷得连学费都交不起。2008年大学毕业工作一段时间后,他就带着仅有的4000多元钱回到老家养殖火鸡,6年的时间,他带领的火鸡合作社一年销售额达到了3500多万元,这样具有励志色彩的创业经历,鼓励了一批年轻人返乡创业。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院长陈晓明:廖正军和鲁曼是我们的杰出校友,他们不是追求安逸的生活,而是选择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去做,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些事情去做,更重要的是什么,自己的创业当中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中共建湖县组织部组织部长邓小锋:他(廖正军)逐步(创业)有成了之后,引领了好多,示范带动了好多大学生,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他们(廖正军和鲁曼)回去通过四五年,固定资产已经搞到了上千万,那我觉得值得一试,不仅仅单纯停留在城市里面找一项工作。回来空间很大,平台很多,机会也很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9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的主人公是江苏盐城的廖正军,他出身农村,家庭贫寒,曾经穷得连学费都交不起。2008年,他从扬州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找到了一份年薪10多万的白领工作,可半年后,他却拿着仅有的4000元钱回乡养火鸡,只用6年时间,2013年销售额超过了3500多万元。他的励志故事鼓舞了当地很多年轻人。 (《致富经》 20140819 “光杆司令”从4000元开始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