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光杆司令”从4000元开始的财富传奇(201408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9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廖正军:大小比较一致,而且看起来毛色比较好,我们的收购商看着也就比较舒服,他也需要质量很稳定的火鸡。

  新品种的火鸡,不仅收购商喜欢,不少农户也开始向廖正军购买火鸡种苗养殖。廖正军想方设法扩大火鸡的销路,比如利用西方节日有吃烤火鸡的习俗,通过网络或是现场活动推销烤火鸡,一到节日很受年轻人的欢迎。为了向酒店推销,廖正军还开发出了爆炒火鸡肉,红烧火鸡等菜品。两年时间,廖正军火鸡的销售额就超过了100万元,自己也赚到了几十万元钱,廖正军很开心。更让他兴奋的是,这些日子虽然没有分手的女友鲁曼的手机号码,但他一直在QQ上给鲁曼留言,开始总是石沉大海,但是坚持了两个月后,鲁曼终于回复了。

  廖正军:还是着急心里面,但是我没有把这种着急的心态表现出来,我就是给她Q上留言,然后在徐州那边自己注意身体。

  鲁曼:其实他发过来的每一条短信我都在看,每一条都没舍得删,不知道,跟他在一起有一种家的感觉,挺有依靠感,挺有安全感。

  经过半年多的联系,鲁曼第一次来到养殖场看廖正军,本来是件高兴的事,结果却出了岔子,电瓶车抛锚了。就是这辆破旧的电瓶车成为两人爱情的转折点,鲁曼决定要给廖正军一个惊喜。

  鲁曼:我跟你讲你都不相信,我从来没有买超过100块钱以上的东西。我绝不乱花钱,能省一分钱我省一分钱,然后我首先攒到一个首付了,我一咬牙我就给他把这个车,先买过来再说。

  2011年1月,鲁曼用攒下钱,买下了这辆面包车作为礼物送给廖正军。为廖正军事业的起步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廖正军每天都打电话给鲁曼,聊聊厂里的情况,两人的心克服了距离的考验,爱情比以前更甜蜜了。

  鲁曼:虽然说两个人可能距离远了,但是心更近了,因为当时就是说我们讨论的话题就不是在鸡毛蒜皮。我们往往分开来以后,反而谈的更多的就是我们以后的理想和事业。就越谈越近,就觉得好像找到了,不紧紧是男女朋友关系,好像更找到了人生的知己这个样子,就是说革命感情更深了。

  廖正军和鲁曼的爱情几经坎坷,终于走到了一起。2011年4月,两人在火鸡养殖场里举办了婚礼。可是,婚礼上开开心心的他们没有想到,婚后还不到一个月,鲁曼就受到从未有过的委屈。

  鲁曼:当时我就觉得,哎呀,天哪,我说怎么结婚以后忽然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我心里面感觉特别的难受,我不知道这样的争吵以后还会增加多长时间,早知道当初这个样子,我还不如一起就把廖正军给带出去打工好了。

  2011年廖正军的火鸡生意逐渐上了正轨。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可此时廖正军的一个做法,却突然把全家人的生活拉入了谷底,也让辛苦打拼下来的事业岌岌可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9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的主人公是江苏盐城的廖正军,他出身农村,家庭贫寒,曾经穷得连学费都交不起。2008年,他从扬州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找到了一份年薪10多万的白领工作,可半年后,他却拿着仅有的4000元钱回乡养火鸡,只用6年时间,2013年销售额超过了3500多万元。他的励志故事鼓舞了当地很多年轻人。 (《致富经》 20140819 “光杆司令”从4000元开始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