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0万元的美梦变噩梦之后(201408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5日 08: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吴其耀和妻子到日本考察食用菌行业,在日本一家杏鲍菇工厂里,他们培养出来的杏鲍菇引起了吴其耀夫妻俩的好奇。

  吴其耀:它那个小小的,一朵朵比较漂亮,它们是用瓶子装的,中国还是没有用瓶子装,都用塑料袋栽培。

  妻子蓝荣英:长相跟我们不一样,实际那时候也没多想,就顺便摘了,也就是好奇那样拿来的,到烤肉店去。

  日本人请他们吃烧烤,吴其耀就把杏鲍菇拿出来,由于没拿刀具,吴其耀就用手撕杏鲍菇,一条一条放下去烧烤,让他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烤出来的杏鲍菇吃起来是脆脆的。和平时吃到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妻子:就横撕撕下来,烤着吃的时候,感觉口感很好,就找了他们的服务生,拿了一把刀,就用传统的方法去切,然后一吃确实是不一样的,口感确实有很大的变化。

  夫妻俩很好奇,他们把剩下的杏鲍菇换了一种切法,发现切法的不同竟然会影响到杏鲍菇的口感。这个无意中的发现,让吴其耀夫妻俩茅塞顿开。

  记者:之前是怎么切的?

  吴其耀:之前是机器切,流水线,切出来有这样的情况,把菇体里的海绵体切断了。

  记者:海绵体在哪里?

  吴其耀:在这里,你一捏就很软,软软的不够脆,口感不好。

  记者:那怎去解决这么问题?

  吴其耀:我们就换了一种办法,原来是用机器,现在是用手工,直着切,你再感觉一下,它就不会像这个,一摁就下去,这个就有弹性。

  解决了杏鲍菇的口感问题后。吴其耀把产品送给一些经销商试销,在获得肯定以后,再批量生产,他的产品先后进入了一些超市和专卖店。2011年的销量就达到7000万元。

  2011年,为解决杏鲍菇的供应问题,吴其耀在丽水市建立了一个杏鲍菇的工厂化栽培厂房,这个厂房一天可生产六七吨杏鲍菇。

  吴其耀:生吃可以吃。

  记者:不大好吃。

  吴其耀:可以凉拌。

  记者:没有那个酱料。

  吴其耀:这个环境连空气都过滤,空气水都过滤,就跟养宝宝一样的。

  之前的六年弯路并没有白走,吴其耀吸取了教训,以蘑菇深加工为主,与浙江台湾等大专院校合作,开发出了很多即食产品,2013年销售额接近两亿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8: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浙江省庆元县的吴其耀在一个月只能赚到800元钱的时候,就梦想赚到100万,让家人过上更好地生活,为此他辞去公职下海,可是不到一年,他就欠下百万债务,成了小县城出了名的倒霉蛋,从2011年起,他用三年时间实现销售额增加近10倍,达到两亿元。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804 100万元的美梦变噩梦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