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0万元的美梦变噩梦之后(201408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5日 08: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其耀:我们要什么时候长就什么时候长,由我们来控制。

  记者:我看前几天不是这样的,不长,一个没有,几天就能够长出来?

  吴其耀:我们要它长的话,五天就长出来。

  记者:你的意思说这个散开了就不大好。

  吴其耀:对,这个是一级菇,这边怎么看,颜色面白的漂亮,面白的就是水分少一点。

  2003年,吴其耀的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只用了三年时间,吴其耀就还清了百万外债。

  接下来的六年,香菇外贸每年都会给吴其耀带来两百多万利润,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到手的钱还没捂热,吴其耀就把这些钱基本亏掉,六年总共亏了1000多万元。

  2004年,受国际市场影响,吴其耀开始考虑开发国内市场。

  他在上海开了4家有机香菇专卖店,没想到一年后就倒闭了。扔下两百万元草草收场。接下来五年,他又组建团队开发香菇酱,每年都因此亏掉两三百万元,可吴其耀却没有收手的意思,这在公司内部引起了很大争议。

  弟弟吴其进:每一年都会亏欠,每一年都是两百万三百万的亏进去,看着我是非常心疼的,做国内市场的时候,国际市场就是我来负责,国际市场挣的钱,贴到国内去,所以是非常心疼的。

  吴其耀:我的性格也算是比较固执的人,所以我一直坚持去做这件事情,要创一个品牌,哪怕是一错再错,也总有不错的时候,所以每一次错的时候都有总结的经验。

  到2010年,吴其耀总共亏掉了一千多万元。这基本等于把六年出口香菇挣到的钱全赔进去,但是谁也没想到,三年后,吴其耀突然财富爆发,销售额增加近10倍,接近两亿元。

  2010年,一直在国内市场碰壁的吴其耀,有一次在超市里看到了一款卖得很好的产品泡椒凤爪。这给了他灵感。能不能开发一款用蘑菇和泡椒结合起来的即食产品呢?其实他的这个想法并不新鲜,因为当地有些蘑菇企业也开发过,可都不大成功。

  李成武:即食食品,你看起来很简单,真正做起来一个是资金投入大,还有一个市场销售,全方位的投入,不是一两个月,这个是要几年的投入。

  碰壁碰惯了的吴其耀,决定再试一把。他选择了杏鲍菇。由吴其耀的妻子蓝荣英带队开发。

  可是,让吴其耀苦恼的是,开发出来的即食产品,口感吃起来不好。

  吴其耀:口感做出来还是不行,这个咬起来不脆,没有那个感觉,因为休闲食品要又好吃又好玩。

  用吴其耀的话说,休闲产品得既好吃又好玩,可吴其耀的产品吃起来不脆。就在吴其耀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次日本之行,让吴其耀找到了财富爆发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8: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浙江省庆元县的吴其耀在一个月只能赚到800元钱的时候,就梦想赚到100万,让家人过上更好地生活,为此他辞去公职下海,可是不到一年,他就欠下百万债务,成了小县城出了名的倒霉蛋,从2011年起,他用三年时间实现销售额增加近10倍,达到两亿元。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804 100万元的美梦变噩梦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