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0万元的美梦变噩梦之后(201408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5日 08: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想来想去,吴其耀想起了隔壁龙泉县一位一面之缘的香菇经销商柳土宝。龙泉县离庆元县一百公里远。那里的人也许不知道吴其耀欠债100万的事情,他决定到那里碰一下运气。

  但在去龙泉县的路上,吴其耀还是担心,万一柳土宝知道了自己的底细,不同意赊账给他,那么自己翻身的计划恐怕又得泡汤。

  吴其耀:担心他货不给你,这里碰壁,那里碰壁,你就找不到货源。

  这就是柳土宝,当时的吴其耀并不知道,虽然柳土宝不在庆元县,可他早就从庆元县的朋友那里,得知了吴其耀欠债百万的消息。

  柳土宝:反正做蘑菇这一块的,这一条线的,都有压力有包袱,不存在给他配合,给他供货,因为他有负债。他要是说自己牛逼两个字,我肯定就拒绝了。

  见面之前,柳土宝早就想好了,合作可以,但吴其耀必须现金支付,否则免谈,毕竟谁也不愿意在货款上担负风险。

  柳土宝:他是庆元县过来的,来到我们龙泉县,隔了一个县城,我们第一个要求肯定是现金交易。

  可是,吴其耀找柳土宝的目的却是要赊账,这突破了柳土宝的底线,吴其耀还能有戏吗?

  怎么才能让柳土宝把货赊给他呢?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吴其耀竟然向柳土宝说出了一番让人意想不到的话。

  吴其耀:我还是跟他直说了,担心归担心,但是我的诚实是自然流露的,要表现出来,所以当时找他我就跟他讲,有这么一回事,我被骗了这么多钱,现在我是没有现金给你买货,你先卖一点货给我。

  柳土宝:说话实在,没水分,充实,说一不二的,不会讲得油腔滑调的。

  吴其耀并没有因为柳土宝不是庆元县人而隐瞒自己的困难处境,他把自己负债百万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柳土宝。他对柳土宝说,自己现在有一个外贸订单,希望柳土宝能赊一批货给他。

  因为赊账的事情,吴其耀在庆元县人见人躲,无人愿意和他合作。这一次,吴其耀能拿到货吗?

  吴总:万一我说出来他不跟我做,我还是要说出来,到现在也一样,就是说,像这种骗人的事情就会让自己很难受。

  柳土宝本来要求现金支付,没想到听了吴其耀的话以后,他的态度竟然发生了180度转弯。

  柳土宝:我当时跟他合作,就是看他人,为人实在,就凭这一点,实在,没水分的,自己就很有信心,跟他配合。

  吴其耀的诚实打动了柳土宝,在没有现金也没有抵押的情况下,赊给吴其耀两万多元香菇,吴其耀收完货款后马上付给柳土宝钱,两个人从此合作起来。吴其耀负责外贸单子,柳土宝组织货源,随后,吴其耀用同样的方式找了另一个供货商,生意越做越顺。

  有了收入以后,吴其耀还建立了自己的温控香菇大棚,以保证货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8: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浙江省庆元县的吴其耀在一个月只能赚到800元钱的时候,就梦想赚到100万,让家人过上更好地生活,为此他辞去公职下海,可是不到一年,他就欠下百万债务,成了小县城出了名的倒霉蛋,从2011年起,他用三年时间实现销售额增加近10倍,达到两亿元。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804 100万元的美梦变噩梦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