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2014072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8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他是胡思荣,今天他上山的主要任务就是寻找在野外生存的小野猪。他要摸清山上到底有多少刚出生的小野猪存活,以便为下一季的销售做准备。上山途中,他突然叫我们都蹲下,别出声。

  胡思荣:这就是小猪的声音,抢奶的声音,在吃奶。

  记者:为什么我只听到鸟叫。

  同行的人:我也是。

  记者:你也只听到鸟叫吧。

  胡思荣以他特有的敏感,判断野猪窝离我们非常近了。他一直强调我们动静一定要小些,这些刚下完崽的野猪警惕性很高,很有攻击性,千万不要惊动他们。我们顺着声音追赶过去,母猪已经带着小猪跑掉了。

  胡思荣:它这个草全部是猪咬断的,不是人工,也不是刀。

  记者:这下过崽。

  胡思荣:下崽就在这个下面。

  记者:小猪就在这躺着,这样,这样躺着。一个小猪就这么地方。生出来多大?

  胡思荣:这么大,比昨天抓老鼠大那么一点点。

  我们继续寻找,跟着猪走过的痕迹,山路寸步难行。

  胡思荣:跟边走,你看,这个猪脚印,所以我们跟着这个猪走,去找猪。

  漫山遍野的找了一上午,好不容易终于再次找到了小猪崽的踪迹,我们都特别紧张,生怕再次错过机会,可就在这个时候还是出了意外。记者:没事吧?

  记者:你帮我拎着(摄像机)。

  记者:没事吧。

  记者:没事。

  原来摄像记者一着急,一不小心踩空了。就在摄像摔倒的当口,胡思荣那边已经发现了野猪。

  胡思荣:在那边,走了走了,那边那边。

  记者:走近一点。

  胡思荣:哪走得近,猪就走了。

  胡思荣着急地指着野猪的方位,可是记者什么也看不到。这时借助摄像机的镜头才发现母猪潜藏在草丛之下。这时,我们才非常难得一见的看到了,三只刚在野外生下不久的小野猪崽。很快,感觉到危险的母猪带着小猪消失在丛林中。

  胡思荣很自豪地说像他这样散养野猪,在湖南省非常少见,就是靠着散养野猪的优势,他用短短六年时间,在深山里创造了千万财富。在令人羡慕的财富背后,胡思荣却眼圈含着泪说出了他这六年里不被外人理解的创业经历。

  胡思荣:全部在深山里面,从来没有走过亲戚,没有走过朋友,就以山为家,以猪为家。别人讲我是疯子、癫子,我自己不癫也不疯,我做癫子、疯子的事,让别人去理解,这就是我的个性。

  胡思荣90年代开始到外地闯荡,跑运输,做小生意,几十年赚到了百万元钱。2000年快50岁的胡思荣回到老家,拿出部分积蓄建起了规模上千头的养猪场,准备安度后半生。不成想,一场非典让胡思荣一下子亏掉60多万元钱,把大半的家底都赔进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8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胡思荣,湖南衡阳的一名普通农民,打拼多年,他攒下百万身家,快五十岁时他决定回乡养老。不成想,一场意外让他赔光大部分家底,只剩30万元养老钱,这时别人劝他安稳过上小日子,而不服输的他却看上了一个风险极大的商机,孤身一人进深山,一待就是6年,并成功创造千万财富。 (《致富经》 20140728 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