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2014072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8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思荣:因为用狗训的话,反过来狗害怕猪,你看没有,猪多一点,那个猪就追着狗咬,那个毛竖起来,狗去咬的话他就会咬你,不敢去了,你看,那狗走了,所以用那个猎狗训的话就不行。

  用猎狗驯养不成,大家觉得胡思荣干不下去了。他投资的钱就是养老的钱,拿养老的钱去创业,一旦失败了全家人的生计怎么办,很多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刘中君:我们这里土话“打老虎靠胆,打野猪都要抬板去”,抬棺材去打。这个怎么能驯化呢?这样搞有什么用,拿钱丢了,不如自己享受。

  养殖野猪投入了胡思荣毕生心血所剩的积蓄,这是他证明自己最后的机会,如果失败,就再也没办法翻身了。所以,他不容许自己放弃。胡思荣去动物园观察,发现很多驯兽师用哨子训练鸟之类的动物,他很受启发,认为靠动物的应激反应,是驯养野猪不错的办法。

  胡思荣:每天用哨子,嘟嘟嘟嘟,那个猪刚开始听到吹哨子了,好像人抬头一样把耳朵竖起来听,你看,你一敲桶,他就知道了,从小把母猪,小猪这么大开始驯化。

  训练了半年,野猪越来越听话了。眼看自己离着成功越来越近,可是,接下来发生了一件事,却差点把胡思荣逼上了绝境。2009年7月的一天,在市里办事的胡思荣,突然接到村民打来的电话,说他的野猪跑了。

  胡思荣:那个猪多了,把铁丝网撬开了,猪全都跑到山里面去了,都跑走了。我小孩子打电话给我,漫山遍野都是我的猪。

  胡思荣的儿子胡伟:那时候就怕野猪在山上不回来了,丢了,怎么办?

  胡思荣出门在外,他让儿子吹哨试一试,哨子是吹了,野猪没有回来。儿子着急了,发动大家赶快找。

  刘中君:很多山,山连山,比较密,追也追不到。

  记者:你这么年轻也没追上。

  刘中君:那追不上,年轻,它四条腿,我们两条腿,根本追不上的。

  2014年记者采访的时候,借着客户上山买野猪的机会,亲身感受到了野猪的难抓。小心靠近,缩小包围圈,然后下手,野猪反应快逃脱了。

  胡思荣:抓住,抓住,抓住。

  好不容易抓到一只野猪,寻找捆绑工具的时候,野猪趁机挣扎,跑掉了。当时村民也是碰到类似的情况,没能把猪赶回猪圈,大家都很沮丧,说这胡思荣真是吃了豹子胆,竟然敢把养老的钱投到风险这么大的行业里,野猪跑没了,他立马倾家荡产。

  周小英:那个猪全部跑掉了又亏本了,肯定可惜了。

  曾志勇:投了这么多钱,花了这么多精力,又是一事无成,跟以前一样,养家猪的时候亏得一塌糊涂。

  下午5点左右,胡思荣终于从外面赶回了猪场,一看当时的情况,他也懵了,觉得自己没法和家人交代。

  胡思荣:猪全部跑了,没有猪回来了。所有的家产都在这里,那家里不气,你还有机会抬头、做人,你可想而知。好比炒股票一样,血本无归,跳楼,这多得是嘛。

  很快胡思荣冷静了下来,他招呼大家赶快回来,不要再找了。更奇怪的是,他还嘱咐村民,帮忙把铁丝网再得开大一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8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胡思荣,湖南衡阳的一名普通农民,打拼多年,他攒下百万身家,快五十岁时他决定回乡养老。不成想,一场意外让他赔光大部分家底,只剩30万元养老钱,这时别人劝他安稳过上小日子,而不服输的他却看上了一个风险极大的商机,孤身一人进深山,一待就是6年,并成功创造千万财富。 (《致富经》 20140728 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