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2014072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8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思荣:当时我说心里话,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只是我的放养,在我的圈子里面成功了,但是圈子外面能不能成功,那是个未知数,心理没有底。

  原来,胡思荣一直把野猪圈在一百亩的范围内,野猪一听到哨声就会回到猪场,可是现在猪场跑进了深山,还会听胡思荣的话吗?

  胡思荣;我在底下吹哨子,对着窝里面吹,嘟嘟嘟嘟嘟嘟,后来那个猪吹了几下以后,那个猪听到哨声了,一头走一头,又走一头,又走一头,那个几十头,全部跟着从那个地方赶回来了,这下我就放心了。我一吹哨子,上面的猪,里面的猪,它就会过来。

  之后,胡思荣干脆撤掉了围栏,把野猪在山上放养。其实,野猪有他熟悉的哨声节奏,这批野猪是胡思荣驯养的,所以野猪只认胡思荣的哨声,儿子吹哨并不管用。驯养成功了,胡思荣却不急于销售,为了能够扩大养殖规模,头三年胡思荣的养殖野猪留着繁育和下崽,野猪一天两次吃玉米饲料,到了2010年时,胡思荣原先的30多万元钱已经所剩无几了。被逼无奈,他决定到妻子哥哥家里求助。

  胡思荣:因为他身边有这个钱,去赌一把,管他借还是不借,

这个口我还是要开。最后我跟他讲,你放心,你借给我一万,五千块钱,我还得起。我哪怕要饭我要把你这个钱还起来。

  当年胡思荣不听劝非要养野猪,如今落到这个地步,哥嫂坚决回绝了胡思荣借钱的要求。与胡思荣关系最亲近的哥嫂都不肯借钱给他,他很受伤。

  胡思荣的嫂子高定华:前面失败了那么多的钱,这样搞搞丢了。你又来搞。所以我们都生气。借钱,你不听我们的话,一分都不借。

  胡思荣:当时我听了,话都讲不出来,领着我老婆的手就走,她说走哪去?在到哪去借?我说不要吃饭,饭也不要吃了,走吧。

  走出了亲戚家,胡思荣夫妇心里难过极了,两人回去的路上都流泪了。妻子埋怨胡思荣,不愧姓胡,简直老糊涂了。何必当初非要养野猪。

  胡思荣:她讲我、骂我,责备几句,我只是记在心里了,听在心里面,我当时的心是什么心,就是想找个地方,有河口跳下去。简直是没办法了。

  胡思荣琢磨着家中唯一可卖钱也就是一些首饰了。为了救急,他让妻子把戒指等金银首饰都找出来,典当后筹集了一万多元钱。让猪场继续维持下去。

  胡思荣老婆吴双秀:看到戒指拿走,我是想哭。人家取笑我,人以前的戒指什么全部没带,我又不好讲,我说以前外面好乱,有人抢,我不带出去。

  胡思荣实在没脸面对妻子,回家得更少了。每天喂完了野猪,他就一个人躲进深山里,日子过得辛苦又难熬。

  胡思荣:就在这个池塘,有时候抓点鱼,拿点鱼回去,晚上补贴一点荤,还谈不上买菜,就是这样度过的。跟谁都不能讲。跟谁去诉苦呢?只有自己有苦烂在心里。在大山里面,到处都是竹子,你叫一声,啊。

  到2010年,经过多三年的繁育,胡思荣的猪场已经有野猪上千头,这时他开始分批销售。但是,当他把野猪肉推销给当地的酒店时,老板们根本不相信胡思荣的野猪是放养的。

  酒店老板曾文明:因为我们这带养的野猪挺少,一般有些人都是圈养的,好多都是假的,不是正宗的(野猪肉)。

  辛苦三年养出来的野猪没人要,胡思荣满满的希望变成了失望。

  胡思荣:已经把自己的命赌上来了,全家的资本赌上来了。你不做也不行,前是坑,后是万丈深渊,你走哪里去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8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胡思荣,湖南衡阳的一名普通农民,打拼多年,他攒下百万身家,快五十岁时他决定回乡养老。不成想,一场意外让他赔光大部分家底,只剩30万元养老钱,这时别人劝他安稳过上小日子,而不服输的他却看上了一个风险极大的商机,孤身一人进深山,一待就是6年,并成功创造千万财富。 (《致富经》 20140728 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