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50元闯荡 闯出亿万财富(201407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5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韩树人:“我们来看看这个桃,这个有点成熟了。”

  记者:“这个你预测它的糖度有多少?”

  韩树人:“12左右吧。”

  记者:“你怎么判断的?”

  韩树人:“我就看它的色光跟手感就可以了,11.9。”

  记者:“我看一下,11.9是吧,你预测是12是吧,这已经非常准了。”

  韩树人:“应该那在业内都算准的了。”

  把水果学透之后,韩树人制订出了自己的一套种植和收购标准,让水果基地按标准生产供货,确保水果保持最好的品质和口感。从2010年开始,他还与南半球国家的一些农场合作,建立了23个协议种植基地。

  韩树人:“南半球的水果,主要是跟我们形成互补,也就是我们每年10月底以后,中国大部分地区,当然除海南以外,都是水果的枯竭期,这个时候我们靠南半球,做到全产业链的供应。”

  在韩树人的水果超市,能吃到来自全世界最新鲜的水果,这成了他的最大竞争优势,超市也开一家火一家,到2012年,韩树人的水果店在浙江开到了76家。

  2012年9月,韩树人宣布,他要办一所水果学院,听到这个消息,同行都感到非常惊讶,这是行业内从来没有人干过的事,韩树人要怎么去办呢?

  员工:“开始,加油,快快快。”

  这里就是韩树人的水果学院,从普通员工到公司高管,不同岗位都有不同的学习课程,有实际操作,也有理论课程。

  韩树人要办水果学院,是因为2012年后超市越开越多,新员工比例在增大,因为不精通水果知识,新开的门店有的甚至出现亏损状况。韩树人认为,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还是学习。

  水果学院成立后,新店亏损的情况逐渐消失。

  韩树人:“它在树上都会爆,如果成熟度到一定程度,这个就裂开了。”

  2013年一年时间,韩树人就新开了50家水果超市,企业员工超过1000人,全年销售额达到4.7亿元,人才培养起到了关键作用。

  记者:“你听了他讲完之后什么感觉?”

  员工:“恍然大悟了好多,理解了好多。”

  韩树人:“你不要讲那么虚的东西,就最起码长点知识,哪有什么恍然大悟,你小伙子拍马屁拍到马蹄上了。”

  今年,韩树人打算在上海浙江,再开100家水果超市,他说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他必须带领员工卯足了劲学习,迎接行业不断变化的挑战!

  编导:张辉

  摄像:张华君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5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韩树人17岁时借了50元钱到杭州闯荡,饥饿时只能啃烧饼充饥。没有学历,也没有做生意的本钱,他只好蹬着三轮车卖水果。然而他很快抓住机遇,买了水果市场第一台电子秤,生意立马火爆起来。现在年仅34岁的他拥有173家水果超市,企业年销售额达到4.7亿元,最终靠卖水果卖出了亿万资产。 (《致富经》 20140725 借50元闯荡 闯出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