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50元闯荡 闯出亿万财富(201407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5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水果经销商余苍伟:“当然很想知道他这方面怎么做到这一步的,打听以前是怎么样过来的。”

  记者:“想知道他怎么成功的?”

  余苍伟:“对。”

  韩树人的朋友魏传辉:“绝妙在里面是吧?”

  记者:“谁的绝妙?”

  韩树人的朋友魏传辉:“那他自己的绝妙,就是人家发现不了的绝妙。”

  韩树人真的有不为人知的成功秘诀吗?怀揣借来的50元外出闯荡,现在打造出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他是怎样做到的呢?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但是1997年韩树人来到杭州时,却发现这个天堂对于他来说遥不可及。在老乡的介绍下,韩树人当了一名保安,每月工资只有400元,去掉房租刚够吃饭。当时他上夜班,就想白天再干点事,多赚些钱,可他去找工作,因为初中没毕业,很多地方不要他,做生意又没本钱,看来看去他发现,只有卖水果这条路行得通。

  韩树人:“感觉别的不好选,看到这个可以做,然后成本又低,80元钱买了一辆三轮车,10元钱买了一个杆秤,花了5元钱买了几卷塑料袋,然后我就到当时那个水果市场,批了点水果卖了。”

  记者:“就开始了。”

  韩树人:“对。”

  蹬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卖水果,好的时候一天能赚几十元钱,韩树人觉得这生意不错,后来就把保安工作辞掉了。他做梦也没想到,日后他竟然能靠卖水果卖出亿万资产,他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这里是杭州市拱墅区登云路,1999年9月,韩树人在这里租下一个固定水果摊位,只有4平方米大。来到这里没几天,整个市场的人都认识了他,因为他有一个举动太特别了。没生意的时候,别的商贩聊天打游戏,韩树人却总是捧着本书,一起摆摊的人都笑话他。

  摆水果摊时的邻居:“当时好像不能够理喻,跟我们的实际生活有点脱钩了。”

  记者:“你们都不看书?”

  摆水果摊时的邻居:“我们在数钱的时候他在看书。”

  当时韩树人看得最多的是名人传记,他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像书上的这些人一样成功。

  韩树人:“有些很成功的人士,他也是从草根出身,肯定给自己增添点能量吧。”

  记者:“让你还能记得住的话有什么?”

  韩树人:“格物致知,就是说我们格物的时候,看待问题的时候,我们虽然不懂,但我们花点时间多用点心,多去研究,这个事情就会豁然开朗了。”

  “格物致知”,这句话韩树人一直记到现在,他认定虽然自己文化低,但只要用心学习就能成功。不光看书本,发现别人有什么好办法,他也会马上学过来。当时摆地摊的商户,用的都是这样的杆秤,称重不精准,顾客担心缺斤少两,有一次韩树人逛商场,发现了这种更精准的电子秤,他马上就花2000元钱买了一台,整个市场他是头一个,顾客信任电子秤,很快他的生意就火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5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韩树人17岁时借了50元钱到杭州闯荡,饥饿时只能啃烧饼充饥。没有学历,也没有做生意的本钱,他只好蹬着三轮车卖水果。然而他很快抓住机遇,买了水果市场第一台电子秤,生意立马火爆起来。现在年仅34岁的他拥有173家水果超市,企业年销售额达到4.7亿元,最终靠卖水果卖出了亿万资产。 (《致富经》 20140725 借50元闯荡 闯出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