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201407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1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朱凡华一炮而红,原本默默无闻的泡椒,给他带来了将近1000个经销商。

  凭借近1000个经销商的网络,朱凡华还经营这种从越南进口的红辣椒,这种辣椒只需要清洗,装进袋子里加点盐水马上就能卖钱。不用像泡椒那样需要两个月的腌制期,来钱比较快。到2008年,朱凡华的年销售达到3000万元。

  更让朱凡华开心的是,当初不务正业的小儿子,终于被引上了正道,成了他的得力助手。

  但是到了2008年年底,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一家人前几年挣的几百万元,几乎全赔光。

  朱凡华:我心里哭了,表面上还是不敢哭,下面还有儿子在这边,好像你一哭,他们就没主了,有几天,我饭都不想吃了,我老是在考虑,做得下去还是做不下去。

  看到父亲吃不下饭,两个儿子劝父亲回老家散心。2010年,朱凡华把东莞的生意交给小儿子打理,自己回老家湖南。谁也没想到,凭借在老家的一个发现,朱凡华创造了一个奇迹。三年后销售额超过五千万元。

  2014年5月1日,朱凡华带记者来到他曾经卖了十几年干辣椒的地方,在这里,提起朱凡华在老家的发现,朋友们都对他赞不绝口。

  朋友李秋兰:他是发财了,老板生意做得好好,现在做得好大。

  朋友刘云刚:现在干到企业家了,以前是一个门市,批发的,现在变成企业家了。

  朋友姚中华:我们跟他的差别就是一个天一个地。

  朱凡华回家后,到底发现了什么呢?

  回到老家的朱凡华并没有闲着,为了儿子,他一定要把事业做起来。朱凡华回想起2008年经济危机,一下子就让他亏掉几百万元的教训,悟出了一条财富之道。

  朱凡华:整个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坏就全部坏,一砸就全部砸了,还是分开投资好一点,这个品种还要多搞几个,原来那种光有量,不赚钱的,让它过去了,我不再去追求它了。

  原先他们只有泡椒产品,抗拒市场风险的能力太差。朱凡华决定增加新产品辣椒酱,2010年,朱凡华在老家湖南新建了一个加工厂,生产辣椒酱。但是做辣椒酱,还离不开一样东西。

  这里是海南省临高县。

  在这里,朱凡华找到了足够辣的朝天椒,在他们看来,这是做辣椒酱的绝佳材料。

  朱凡华:肉厚,光滑,做出产品来脆脆的,这个肉厚,辣不辣,辣,肯定辣,我可以吃,但是你不能吃。

  朝天椒也称指天椒,果实朝上生长,这种辣椒有多辣呢?在采访的时候,记者就见识了它的辣度。

  朱凡华:你敢吃不?

  记者:这个肯定很辣的。

  朱凡华:辣不辣。比较辣,不怕。

  记者:比较辣,你说有点辣肯定没说实话,你应该说很辣,弄点水来,老板,受不了了,这个辣椒。

  即使是吃着辣椒长大的朱凡华,这种朝天椒他也一次吃不了两个。朝天椒在湖南只有3个半月的收获期。可是在海南,朝天椒的采收期能够从12月持续到第二年的6月份。这为朱凡华提供了稳定可靠的货源。

  朱凡华:大家看一看,要摘这个样子的,全红全红。还要注意一点,你看这两个青辣椒的摘过来了。

  做辣椒酱需要红色的朝天椒,从这里采收的朝天椒,源源不断地送往朱凡华的工厂。2013年,用朝天椒加工的辣椒酱,给朱凡华带来3000万元的销售额。他是怎么做的呢?

  朱凡华:我的泡椒网络那时候已经很成熟了,所以利用泡椒的网络,来推介这个东西,开始是送。

  大儿子:原来是多少钱一件,促销的时候是买十件送一件,甚至促销大的时候是买五件送一件,就把经销商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

  朱凡华有大大小小接近1000个卖泡椒的经销商,朱凡华让他们帮忙推销辣椒酱,整整白送了一年时间。此外,朱凡华还定期在一些商超门口举行这样的吃辣椒送辣椒酱活动。2013年,各种辣椒产品的销售额超过5千万元。

  朱凡华很庆幸,当初煞费苦心给儿子指的路,越走越明亮,更让朱凡华欣慰的是,两个儿子都很争气,他们成为朱凡华火辣事业的左膀右臂。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1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朱凡华。他是众人眼中的好父亲,十几年来一直在外挣钱养家,直到儿子出事了,他才发现自己犯了大错。为了挽回儿子和家庭,他打出一张张怪牌。没想到,在给儿子找出路的过程中,他也收获了意外的财富。 (《致富经》 20140711 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