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201407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1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两个月过去,花了30万元学做泡椒,江西那边却一点消息都没有。朱凡华有点着急,小儿子是否走正道了呢?他给小儿子打了个电话,得知一个让他吃惊的消息。

  朱凡华:最后一个电话告诉我,三十万元已经用完了,要我再打钱,那个时候我就有点犹豫了,三十万元打过去给你了,我又没有看到产品,我又没有去。

  小儿子朱永清:我当时这样想,哪个店要是有卖这种东西就好了,去买一点装在瓶子里,拿给他看一下,他心里面就不会老这么催我们了。

  花了30万元,朱凡华没有见到一个泡椒,小儿子在江西干了些什么呢?没过多久,小儿子竟然要求父亲再打40万元。朱凡华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赶紧给朋友郭基荣打了个电话。

  朱凡华:我说老郭啊,你要看住小朱,不要去上网了,晚上跑出去,把钱搞到那里去,不要搞拿东西了,他说朱老板你放心了,到我这里你绝对放心,他有时候想出去泡泡脚,最多都是我跟着去。

  朱凡华担心小儿子把钱用到别的地方去了。他坚持要见到泡椒才能打钱。小儿子心里忐忑不安,一看不能再拖了,只好和郭基荣商量,先带两瓶泡椒给他父亲再说。

  朱凡华:我看了一下,那个颜色,又吃了一个,那个味道,跟市场上那个一模一样,这个几十万元我就没丢,当时那种感觉呢,心里也开心。

  朱凡华开始有点怀疑,泡椒真的是小儿子腌制的吗?但他还是宁愿相信小儿子没有骗他。随后,朱凡华陆续给儿子打了80万元。总共110万。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危机正悄悄向他靠近。

  朱凡华把收购回来的30万斤辣椒全部倒进了这样的池子里腌制,这种池子下面大有文章。

  记者:这有多高?你手到这里,接近有两米吧。

  朱凡华:不止,上面还有一米多,一共有三米多深,他的长是四米多一点,宽有两米六,可以装到40多个立方米。

  建一个这样的池子,需要1万五千元。朱凡华这里就有100个池子。可是,命运却跟朱凡华开了一个玩笑,这些看上去红红火火的辣椒,隐藏着巨大危机,将朱凡华的命运拉入了一个看不见的深渊。

  2005年年底,朱凡华的泡椒终于准备销售了,没有经验,产品的包装全部参考市场上的泡椒产品。朱凡华就像一个刚刚当爸爸的男人,把泡椒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什么包装都要用最好的。

  朱凡华:爆不了的,可以踩个人。

  记者:所有的都可以这样吗?

  朱凡华:都可以啊,来啊。

  记者:我的体重有140斤,我也来试一下?

  朱凡华:是啊,你踩,你可能比我重吧。

  记者:受得了吗?

  朱凡华:不骗你。

  朱凡华把泡椒放到自己在东莞市的干辣椒店去销售。但在市场面前,朱凡华的泡椒却非常脆弱,由于没有知名度,泡椒基本卖不动。积压了28万斤泡椒,价值一百多万元。

  小儿子朱永清:我当时就埋怨,我说当时不是做得好好的吗,当时做干辣椒好好的还没什么压力,搞了这个,现在全部都卖不掉。

  看到泡椒卖不掉。小儿子绝望了,埋怨起朱凡华,当初就不应该让他去学泡椒。朱凡华也开始自责,儿子的出路不但没找着,还把全家人都搭进去了。就在朱凡华一筹莫展的时候,接下来的18天,朱凡华突然红遍广东的泡椒行业,这是怎么回事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1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朱凡华。他是众人眼中的好父亲,十几年来一直在外挣钱养家,直到儿子出事了,他才发现自己犯了大错。为了挽回儿子和家庭,他打出一张张怪牌。没想到,在给儿子找出路的过程中,他也收获了意外的财富。 (《致富经》 20140711 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