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2014071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1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6年6月,是朱凡华最烦恼的一个月,心情不好,朱凡华经常呆在泡椒池边,既心疼一两百万的投入可能打了水漂。又要面对小儿子无休无止的埋怨。有一天,小儿子又打来了一个电话,可朱凡华接下来的做法却让小儿子炸了锅。

  小儿子朱永清:我说这两天我在市场上考察市场,发现经销商进货的频率越来越快,现在的行情有时候一天涨三元(每斤)。

  市场上的泡椒涨价了,本来和朱凡华关系不大,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朱凡华马上赶回农贸市场。一路上,朱凡华心里有一个预感,如果自己判断准确,这将是自己反败为胜的最好时机。

  回到农贸市场后,朱凡华接连观察了三天,他发现了一个反常现象。原来那些对他不怎么搭理的经销商。现在一看到朱凡华,都对他客气得不得了。

  朱凡华:赶紧跑到门口迎接我了,拉着我的手说,老朱,你不怕了,你发了,我说听不懂,你说这话什么意思,我当时,其实知道他的意思。

  朱凡华心里明白,经销商对他客气是因为看中了他手上的28万斤泡椒。2005年6月这一个月,正好遇到市场上的泡椒卖得差不多了,而新的产品一时供不上,很多泡椒品牌开始断货。朱凡华原本卖不出去的泡椒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朱凡华感觉到,是时候实施他翻身的计划了。

  随着泡椒越来越紧俏,有客户提出要买断朱凡华手头的28万斤泡椒。憋屈太久,终于有人要找上门买泡椒了,小儿子朱永清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但没想到,朱凡华却一口拒绝了,不卖,这下子,他的儿子急了。

  小儿子朱永清:爸,我说,这个时候,该我们牛的时候,赶快把这个货出出去,这是我们一个机遇,把这个货出出去,以后心里这块石头也就落下来,我说我们不用天天去求别人卖东西了。

  朱凡华:没人要的时候我着急卖,有人要的时候,没有货的时候,我还着急什么,我又不是小孩了。

  原来卖不出去的东西,现在却不着急卖了,朱凡华打什么算盘呢?不仅他的儿子看不懂,一些经销商也看不懂了。

  涂客户:我说老朱啊,现在有人要了,你不来找我了,现在要我来找你了。你这个泡椒如果没有了,那我这个店就不用开了。

  甚至有的客户,前后找了朱凡华8次,才要到了20箱货。28万斤泡椒,本来可以一次性卖完的,朱凡华愣是细水长流地卖了十八天,而且是尽量卖给更多的经销商。

  朱凡华:我尽量卖散一点,卖开一点,不要一个人就买完了卖完了,28万斤三天两天给你卖了,他卖到100个人,我现在卖到三万个人,大家认识我这个品牌了,你说这个爆不爆炸,开不开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1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朱凡华。他是众人眼中的好父亲,十几年来一直在外挣钱养家,直到儿子出事了,他才发现自己犯了大错。为了挽回儿子和家庭,他打出一张张怪牌。没想到,在给儿子找出路的过程中,他也收获了意外的财富。 (《致富经》 20140711 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