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麦收故事会(上)(201406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26日 00: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天早上,刘伟钠正在做一天的麦收计划。突然,她急匆匆地跑下楼。

  记者:怎么了?

  刘伟钠:我男朋友。

  记者:啊?什么?

  刘伟钠:你咋过来了?

  王永:你猜。

  刘伟钠:你咋来了?你不是还在学校呢吗?

  王永:是啊。

  刘伟钠:你咋过来了?

  王永:我不是想看看你,咋过来了。

  刘伟钠:你热不热啊穿这个?

  王永:还行。

  他叫王永,是刘伟钠的男朋友,在南京农业大学读研究生。为了看刘伟钠,王永在火车上站了一夜。

  刘伟钠:昆哥,能不拍了不?程哥别拍了。

  记者:这么好的事能不拍吗?

  刘伟钠:别拍了成不。行了,别拍了。

  刘伟钠:我不喝,有水。

  王永:专门给你买的。

  刘伟钠:进屋歇会吧。

  工作中风风火火的刘伟钠,一见到男朋友,就表现出了小女生的一面。

  刘伟钠:程哥,别拍了,别拍了,别拍了。别拍了行不行?真的别拍了。

  最近的课程和实验都很忙,王永怎么会突然跑来呢?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两天前夜里的一个电话说起。

  刘伟钠和王永每天睡前都要打一个电话,两天前晚上九点多,王永像往常一样给刘伟钠打电话,可是刚聊了2分钟,刘伟钠这边就没动静了。

  王永:我还以为信号问题。我就直接挂了,然后又打过去。打过去之后她朋友接的,说了一句,伟钠都已经睡着了。我当时心里就特别心疼。

  刘伟钠累得连电话都说不完就睡了,可电话那边的王永却一夜没睡。王永学农出身,他知道麦地里的辛苦。他本来就担心刘伟钠,直到打过那个电话,王永决定过来看看。

  其实,对于刘伟钠来农村的这个选择,男朋友从头到尾都不支持。

  王永:整天收麦,顶着大太阳,这点我是非常不支持的。如果是一个男生我去做还行,就是她去做,我真的不太支持。

  对于刘伟钠的选择,王永不理解,更多的是心疼。他知道刘伟钠麦收时吃不好睡不好,来之前,特意给刘伟娜买了水饺,他想让女朋友吃上一顿可口的饭。可是水饺还没下锅,王永一回头,刘伟钠就不见了。

  刘伟钠:你跟着这个车。哥,咱这个车拉得满一点,但是别撒出来就行。

  司机:你放心吧。

  刘伟钠:你就跟着这个车,一直跟着这个车,这个车上哪你上哪。

  在漯河,三千多亩小麦的收割工作,全指着刘伟钠一个人张罗,她顾不上吃饭就回到了麦地。王永放心不下,也跟了过来。却看到了这样一幕。

  王永:非常心疼。

  刘伟钠同事:快、快、快。

  刘伟钠:走了!

  当刘伟钠再次忙碌起来的时候,她的身后多了一双温暖的手。

  主持人:男朋友的支持让刘伟钠忘了所有的苦和累。回过头再来看看尚林庆,好像总是一个人在战斗,犯了点小错误还要挨爹妈的骂,难道爹妈这么不近人情吗?

  尚跃:小孩子,二十多岁能真正沉浮下来在家里从事农业生产,不容易,从我们心里也不愿意让他受这么大的累。

  尚林庆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亲的心,但相比于呵护,他更希望儿子能快速成长。

  进入抢收高峰期,还有更多的难题在等待着尚林庆,他在前方忙,父亲在他身后默默支持。由于下雨,小麦难收,收割机手的收入受影响,情绪不高。这天晚上,父亲尚跃特意来给大家敬杯酒,鼓鼓劲儿,希望他们跟着儿子打赢这场麦收的硬仗。

  第二天,合作社的收割机又全部战斗在了麦田里。

  主持人:麦收还在继续,刘伟钠和尚林庆这两位90后,不仅收割着麦子,也在收获成长,收获希望。虽然今天我们只讲了他俩的故事,但是他们代表了奋战在麦收一线的所有人。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麦收的不容易,也可以看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好了,明天同一时间,欢迎您接着收看《麦收故事会》,咱们不见不散。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6日 00: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90后姑娘小伙执意要回乡,行行是门道,处处是考验,不吃苦过不了第一关。刘伟钠大学毕业后应聘到河南一家农业合作社,现在是好几个片区的负责人。虽然是个女生,但是刘伟钠干起活来雷厉风行,完全不输给男生。安徽的90后小伙尚林庆不爱豪车爱农机,辞职回家帮助父母搞农业。初生的牛犊有虎劲,麦田里崛起新势力,本期节目带你走进“麦田称雄的90后”。 (《致富经》 20140625 麦收故事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