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咬碎牙齿去创业(201406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1日 0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为明:“看到甲鱼吃小鱼。”

    这样一粒粒的小白点被当地人称为毛子,是即将孵化出小鱼的鱼卵。张为明每年在这片渔塘里投放近一百万尾的毛子作为甲鱼的天然饵料,由于投放密度大,鱼到这样的个头时就长不大了,正好适合甲鱼摄食,饵料成本只有原来的10%。

    2012年4月,张为明的甲鱼陆续达到上市规格。

    然而,张为明跑了3个月的市场,计划销售1000只甲鱼,却只卖掉了二十多只,成交价也比每斤定价120元,低了一半多。当甲鱼经销商把难处讲出来后,张为明也做难了。

    张为明:“他说如果量大的话肯定不行,哪有那么多人认识野生鳖去买的。这个问题把我难住了,我不能把他们一个个教会认识野生甲鱼。”

    有一天,在鱼塘转悠的张为明猛然想到了自己养殖甲鱼的初衷。

    张为明:“他当时就数了一千块钱,塞给我,说这只甲鱼一定要卖给我。”

    当年,那个钓客不就是因为目睹了渔塘环境,才对甲鱼品质深信不疑。两天后,张为明开始在网上发布甲鱼垂钓的信息,计划把消费者吸引到渔塘,在亲眼看到养殖环境后应该会愿意为外塘甲鱼的价格买单。但大家都说甲鱼难钓,上钩机率小,可张为明却胸有成足。

    我们采访期间,只要赶上这样的大晴天,张为明的渔塘就会像这样围满三五成群前来钓甲鱼的游客。

    难钓的甲鱼,为什么到了张为明的渔塘里就变得频频上钩了呢?原来,用毛子做饵料的办法,再次成就了他的财富。

    张为明:“甲鱼天天追活鱼,突然看到不用费力的吃的,就如同天上掉馅饼挣着吃。”

    现在,张为明的甲鱼每斤售价140元,来钓甲鱼的人不仅不会嫌贵,还经常会买上几只带给亲朋好友。如今,张为明的甲鱼从不上市场,2013年销售额四百多万元。

    张为明的母亲张莲香:“高兴,现在真高兴,我家这些人让我心里舒服,两代人多好啊,还有钱,他们能挣到钱了,一年几百万,怎么能不高兴。”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1日 03: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经常形容恨一个人时,会说“恨得牙痒痒”,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张为明竟恨得把自己的牙齿都咬碎了。而他恨的不是别人,是自己,因为他曾经做了一件事,给亲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也就是这件事,让他的人生发生逆转,让他在芜湖市南陵县开启了养甲鱼致富的财富大门,现在母亲提到他,乐得连嘴都合不上。 (《致富经》 20140610 咬碎牙齿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