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咬碎牙齿去创业(201406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1日 0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个渔塘只有57亩,一眼就能尽收眼底,但却难寻张为明的踪影,就在记者纳闷的时候,猛然发现这片草丛有些异样。

    我们把镜头拉近,看见在树枝的掩护下,竟然有个身穿蓑衣、手拿望远镜的人,正趴在渔塘边观察着什么。

    记者走过去仔细辨认,这不就是我们在寻找的张为明嘛。可是,他装扮古怪,行为诡异,趴在这究竟干什么呢?

    记者:“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张为明:“在和甲鱼藏猫猫。”

    记者:“爬多久了?起来。”

    张为明:“3个小了,太久了,动不了!衣服都湿了!”

    张为明告诉记者,由于甲鱼生性胆小,为了观察到甲鱼,他只能这样伪装起来,而且经常一趴就是大半天,有时饭都顾不上吃,甚至被蚊虫叮咬都不敢挠一挠。靠着和甲鱼藏猫猫,张为明掌握了一个特殊的喂养方法,只投喂一次就够甲鱼吃一年,而且养出来的甲鱼卖价不俗。

    甲鱼经销商叶胜佳:“正常的,我们的甲鱼到市场上就80元到100元一斤,他养出来的甲鱼卖140元一斤,我们都觉得卖低了。”

    张为明的甲鱼到底和别人的有什么不同呢?我们来的这天正好赶上张为明放地笼捕甲鱼,没想到已是瓮中之鳖的甲鱼竟然还很凶猛,上来就给记者来了个下马威。

    记者:“这甲鱼养几年了?”

    张为明:“5年了。”

    张为明的甲鱼得什么咬什么,采访期间记者多次见识了它们的凶猛。为了避免咬伤,在给准备出售的甲鱼套袋子的时候,也得眼疾手快。

    张为明躲了4年猫猫,才养出这不一般的甲鱼,用一种特殊的销售方式,不去市场,一年就能卖掉一万多只,2013年销售额四百多万元。

    母亲:“大家都说我家发财了,我说没有,人不能自己夸赞自己,要缩着点说。”

    张为明原本在上海有份不错的工作,2003年,因为骨子里不安分,辞职回了老家却仅仅4个月就赔的倾家荡产,连累花甲之年的父母欠下四十万元外债,过上了噩梦一般的生活。

    张为明:“我特别痛恨我自己。当时,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样了,只听到嘎嘣一声,后来发现,自己的牙碎了。”

    那时,大家都说张为明这个儿子坑爹。那么,在这个坑爹儿子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是如何走出人生最低谷,靠甲鱼翻身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1日 03: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经常形容恨一个人时,会说“恨得牙痒痒”,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张为明竟恨得把自己的牙齿都咬碎了。而他恨的不是别人,是自己,因为他曾经做了一件事,给亲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也就是这件事,让他的人生发生逆转,让他在芜湖市南陵县开启了养甲鱼致富的财富大门,现在母亲提到他,乐得连嘴都合不上。 (《致富经》 20140610 咬碎牙齿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