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相信自己总能当第一的致富能人(201406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3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为了节省时间,方便运输,每次收菜,周南星都是直接拿走农户已经用麻袋装好的菜,那菜里怎么会有小田鼠呢?

    周南星:因为在种植过程当中按照无公害、绿色的标准来种植的,所以我们的虫害,像那个小(田)鼠它也有生存的环境,这是我们的实际情况,但是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加强我们的前道工序。

    2500亩地,一收就是二三十吨,菜里出现小田鼠,周南星也非常无奈,但面对食品厂这个大客户,他不允许自己有一丁点闪失。

    周南星:所以当时稳定这个企业,稳定这个订单非常非常的重要,当时就是我的一条生命线。

    为了延续这条生命线,周南星赔了食品厂开出的2万元罚款后,又拿出30万元买了一套清洗设备,他要把蔬菜自己先清洗干净后,再供应到那家食品厂,虽然每吨菜的成本增加了三十多元,但食品厂的订单却从每天20多吨增加到40吨。

    周南星没想到,这次危机反倒让他提前打开了另一个市场,由于摄入净菜行业较早,这样一来,净菜配送成了他的一个亮点,对方下订单,周南星通过要求进行净菜加工,无锡市很多医院,学校,酒店都纷纷找他合作,到2012年,合作的企业就超过60多家,加上代理的冷鲜肉,年销售额达到一个亿。

    就在生意越做越大的时候,2013年,周南星却变得有些苦恼,眼看着无锡市城市建设加快,新建了很多社区,周南星想抓住这个机会,尝试把蔬菜分类打包,做成精美礼盒,配送给高档小区,他觉得,这肯定是一笔赚钱的买卖,但刚配送了不到三个月,周南星就发现,消费者根本不买他的帐。

    消费者1:送过来的菜总归好像自己感觉不放心,因为什么,你对它,你想要的那个东西,新鲜不新鲜也不知道,到菜市场去,你想选什么样子的,就选什么样的。

    消费者2:一天一个价,你说是不是,天天送的吧,都是一个价,我们天天去可以挑着,是不是。

    为了找到解决的方法,周南星四处走访调查,在老百姓卖菜的习惯中,周南星总结了几条规律,而就是这个规律让他找到了一个发展的突破口。

    周南星:第一个,他喜欢挑挑拣拣,还有一个他喜欢新鲜,经常洒洒水,拨拨,还有一个,他喜欢砍砍价格,这是他一种生活,一种享受,我觉得这个时候,其实他们的眼睛在制定标准,他们的习惯在制定标准。我就回到,我说,应该我们做另外一个销售终端,就是农贸市场。

    周南星暂停了上门配送,而是在社区里开起了农产品超市,他觉得这么做,老百姓不仅能买到新鲜的蔬菜,还给自己搭建了一个新的销售平台,到2014年5月,周南星成功开了三家农产品超市,于此同时,他聘请了多个蔬菜专家,又从以色列引进了8个品种的番茄,丰富了果蔬种类,也将基地规模扩大到3500亩,周南星正在打造一个以蔬菜为主题,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预计2014年销售额2.5亿元,同时带动当地300多农户致富。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进健:我们(无锡市政府)有一个规划,就是每年扶持一万名的自主创业人员,争取带动六万名的就业,所以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创业是最好的就业,同时创业会带来更多地就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3日 2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周南星今年48岁,22岁时,他在当地市里的一家会计学校当老师。28岁辞职,又到一家机械厂当推销员,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干啥啥成。38岁的时候,他干起了一个新行业,而开业三天就被人砸了场子,还差点危及生命。他化敌为友,把砸他场子的人变成自己的合作伙伴,而一次失误,他的80%的产品订单又全部被取消。本期节目带你了解江苏无锡的周南星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意理念,创造亿万财富! (《致富经》 20140603 相信自己总能当第一的致富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