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相信自己总能当第一的致富能人(201406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3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在周南星所在的农贸市场有四十多家卖肉的摊位,由于他的冷鲜肉和市场上其他肉价格一样,老百姓又认他的这个牌子,几天下来,同行们都没了生意。当时卖猪肉的商贩和处理这件事的负责人对记者讲述了当时情况。

    无锡市某农贸市场肉类经销商郭国清:当时我心里气得不得了,平时一早上基本卖空了,他来了,我们的肉摊到下午(没人买),以前(每天)都卖两头或三头,后来只能卖一两头。

    江苏省无锡市新区硕放街道人民政府第三产业办公室工作人员项建国:一般小刀手的猪肉当天都卖掉的,后来这样一来,小刀手当天的肉就卖不掉了,周总的冷鲜肉一开,对他们影响很大,小刀手接受不了这个情况。

    肉贩子们认为周南星抢了自己的生意,他们气不过,就采取了行动。

    无锡市某农贸市场肉类经销商郭国清:我们这里冷冷清清,人也没有,他们那边人很多,人山人海,后来我们就联合起来砸他的店。

    江苏省无锡市新区硕放街道人民政府第三产业办公室工作人员项建国:小刀手动手动脚,我记得当时的时候都动刀了,但后来他也是吓吓人的。

    原无锡市硕放农贸市场肉类经销商:砸店就是想吓吓他,让他不在市场里开店了。

    警察出面,才把这次砸店的事情协调解决了。

    虽然被砸的事情让周南星损失了六万多元,但这件事却让他有了一个思想的转变。这个转变不仅让当初把刀架在周南星脖子上的人成了合作伙伴,也让周南星在两年之内迅速扩张,一口气开了30家店。

    被砸店这件事让周南星想明白了一个道理。钱不能自己一个人都赚了,如果把市场分出去,总量做大了,大家一起做生意岂不是更好。

    周南星:我说我不是跟你们抢生意,我们可以一块做这个生意,一块来合作,但是我给你讲的,我这个生意为什么这么好,我就做的是一个品牌,一个服务,一个价格的公道,其实,你们也应该走这条路。

    为了实现这个共赢的想法,周南星经常主动找包括砸他店的肉贩子聊天,他提出,自己提供肉源,负责配送,而对方只需要提供店铺,但他的提议遭到了肉贩子们的拒绝,这让周南星很是郁闷,每当这个时候,当老师的妻子总会给他说这样的话。

    周南星妻子于晓虹:没有一个人在支持他,所有人都在反对他,我说只有我去支持他了,然后我就对他说了那么一句话,我说你去做吧,你坚定你的想法你去做吧,大不了回来我养你。

    周南星:回家我来养你,这句话是最温暖的,也是最有底气的,所以有时间我真的碰到挫折的时候,我就回家尽管我什么话都不说,这是我的家人给我最大的支持。

    商贩们不合作,周南星就以和普通肉一样的价格送去让大家试卖,结果几天下来,商贩们确实因为卖品牌肉赚了钱,开始和周南星合作。

    无锡市某农贸市场肉类经销商郭国清:他说他的肉可以在我们这里卖,一开始不相信,后来卖的挺好。

    周南星:我没想到这个聊的过程当中后来还有(把刀)架在我脖子上好几个人也加盟到我这个队伍当中,他们感觉到做品牌价格公道,才是我们生意的根本之道。

    虽然经历了砸店风波,但周南星对这件事情的处理,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找和他合作,2004、2005年,短短两年时间,冷鲜肉店就扩大到了30多家。

    2005年的时候,周南星代理的冷鲜肉直营店已经开遍了整个无锡,然而,想要创立品牌的他显然不甘心只当一个代理商,他把这个品牌代理看成实现自己宏大创业理想的起点。

    这是位于无锡市惠山区的一家大型速冻米面食品厂,周南星代理的冷鲜肉品牌因为品质好价格公道也成了食品厂的合作商之一,而就在2006年的一次猪肉配送中,周南星捕捉到了另一个商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3日 2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周南星今年48岁,22岁时,他在当地市里的一家会计学校当老师。28岁辞职,又到一家机械厂当推销员,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干啥啥成。38岁的时候,他干起了一个新行业,而开业三天就被人砸了场子,还差点危及生命。他化敌为友,把砸他场子的人变成自己的合作伙伴,而一次失误,他的80%的产品订单又全部被取消。本期节目带你了解江苏无锡的周南星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意理念,创造亿万财富! (《致富经》 20140603 相信自己总能当第一的致富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