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煤矿主盯上了绿色黄金(201405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15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教授:这个植物通过我们了解,所含的有效成分杀菌的能力非常强。在进入人的消化道、食管、胃和小肠的整个过程中,消炎的效果都非常好。这个物质现在它的开发前景作为食品开发以外,还有很大的潜力作为药品来开发。

    这种被称为绿色黄金的植物,引起了任三军的兴趣,他感到这里面有很大的商机。

    任三军:至少我是这样看的,当时看将来这个市场这一块很关键,因为我看这个东西,大家都不知道,中国都没有,很少,是不是?只有云南有一点点,迟早有一天它肯定有很大的市场,中国人有十几亿人,所以很看好这个东西,很多东西是越少它越珍贵。

    任三军不但看中了这种绿色黄金,还决定要为此转产,这让外人很不理解。

    朋友:他没有必要,他真的没有必要,他的矿场做得很好,也是很规范的。他干什么,他把现有的做好,他去休闲也都可以,没有必要去做这个事情。

    从那时起,任三军跑遍了四川省内的山区林地,寻找合适的种植环境,最终他锁定了猴子崖,2009年3月,任三军来到这里向村民提出租地,然而村民却根本不买账。

    村民:从小祖辈都没有见过这个品种。

    记者:菜市场有卖的吗?

    村民:没有没有。

    村民:不明白,根本不明白。他刚开始拿来我们感到好像无所谓,好像是不太感兴趣的。

    猴子崖是任三军再三考察后选定的地方,这里海拔1200多米,树木茂密,泉水清澈,是他要实现自己财富计划的极佳场所。任三军志在必得,几天后,他又来到这里,这一次他带来了一个秘密武器。

    村民:很神秘,很神秘。他只带了一瓶。

    村民:这么高,这么粗的一个瓶瓶。里面只有半瓶。

    村民:是带青白色的。

    记者:青白色。

    村民:对。

    村民:他说要他的内部员工一百九十九元一瓶。

    村民:他感觉这个很宝贵,一人给我们用筷子挑了一点点。

    让任三军决定转产的,就是装在小瓶子里的这些东西。也正是这些东西让当地村民愿意租地给任三军。

    记者:当时什么味道,吃了以后。

    村民:当时好像一下从这个位置,从鼻子上去到大脑,好像浑身舒筋活血的那一种感觉。

    村民:好像吃了辣椒在往上冲一样的感觉。

    村民:好像要把你眼泪都冒出来。

    记者:眼泪都要冒出来?

    村民:对,就是那么有力的一个东西。

    任三军:我说因为带的就是一个样品,我下一步要做什么,干什么,做的就是这个东西,你先闻一下看看。太冲了吧。

    记者:就是像芥末的那个味道。你都流眼泪了。

    任三军:确实冲的很,是不是,这个味道确实很冲的。

    原来任三军要种植的东西叫做山葵,原产国是日本,用它的根茎磨成的山葵酱是吃生鱼片时的重要作料。

    记者:为什么一定要磨呢?

    任三军:因为通过磨的时候,这个工具有刺,它的细胞壁被破坏,破坏以后,那个冲味才出的来,不然它就没有冲味。像这个切一下。

    记者:也没什么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5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任三军,四川省广元市人。任三军经营着一家年赚千万的煤矿,却偏偏在一种当地很多人都不认识的东西上看到了商机。经过他的加工和营销,原来废弃没用的东西也变成了当地的抢手货,为任三军带来了财富。那么,任三军到底发现什么商机呢?我们的记者将一探究竟。 (《致富经》 20140515 煤矿主盯上了绿色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