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煤矿主盯上了绿色黄金(201405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15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任总没来我们这里发展这个产业的时候,我们这基本上占三分之一都是吃的国家低保。现在都有存款,我,有三五万元(存款)。

    记者:就是在他这里打工之后?

    村民:对。

    这种一条根茎最高能卖到600元的产品,对生长环境有着苛刻的要求,必须要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下种植,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才能种出这种东西,记者将一探究竟。

    汽车在盘山路上开了一个多小时,气温也随着高度的增加逐渐下降,从我们出发时的24度,下降到了12度。

    任三军:前面没路了感觉,车竖起来了,竖起来了。

    道路变得越来越窄,一辆小货车停在路边,我们的车过不来了。

    任三军告诉记者这样的山路他每隔几天都要跑一趟,他花费了五年的时间,投入了七百万元,为的就是那种当地没人认识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样的财富诱惑呢?答案就在山上,然而道窄路滑,车辆错不开,最终记者和任三军只能步行继续上山。

    这里海拔1200米,树木成荫,山泉水清凉干净,而那种大家都感到陌生的东西就必须要种在这样的环境,到底那是一种什么东西,它的身上又蕴藏着怎样的商机呢?

    在山上走了半个小时后,庐山真面目就在眼前了。

    眼前的这一片种植基地有80亩,虽然道路这样难走,但是当任三军带记者来到的时候,早就有人在山上等着他了。

    任三军:哎哟,这边长得怎么样?感觉可以吧。

    来的人看到任三军的产品,就这样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而这也正是他们今天来的目的。

    酒店老板:在他采摘的时候我们就要来订,很抢手,就只有在这个四月份这一批次,才能吃到这个新鲜的东西。所以真正的客人能吃到这个新鲜的花苔持续时间最多三周,四周。

    这就是亲自上山才能买到的东西——花苔。

    任三军:这就是花苔。

    记者:开了花的。

    任三军:对。可以吃生的。

    记者:直接就能吃的了。

    任三军:对,你尝一下吧,很好吃的。

    记者:这个好像也有一点辣的味道。

    任三军:辣冲的味道,就这个。

    记者:有一点。

    任三军:对。

    任三军的基地一年有10吨花苔,而这还只是副产品,加上真正值钱的叶柄根茎,一亩地可以收入近三万元,这样的种植基地任三军一共有900亩。任三军到底是怎样找到这种浑身是宝的产品的呢?

    2009年3月,这个叫猴子崖的地方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这个人来的目的让当地很多村民都感到质疑。

    村民:我们不知道他搞什么东西,是真是假,还是怕骗我们。

    村民:我们的担心是他做一做就跑了,我们老百姓拿不到钱,就怕的是这个道理。

    村民口中所说的人正是任三军。在广元,他有一家年产10万吨的煤矿,然而2009年,任三军却迷上了一种和煤炭毫不相关的东西,并说要为此转产。

    2008年底,当时的曾家镇镇长范学洋找到任三军,希望由他带头种植一个新品种。

    范学洋:称为绿色黄金,所以它非常好,潜力非常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5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任三军,四川省广元市人。任三军经营着一家年赚千万的煤矿,却偏偏在一种当地很多人都不认识的东西上看到了商机。经过他的加工和营销,原来废弃没用的东西也变成了当地的抢手货,为任三军带来了财富。那么,任三军到底发现什么商机呢?我们的记者将一探究竟。 (《致富经》 20140515 煤矿主盯上了绿色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