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全家人替他还债之后(201405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07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辽宁省东港市合隆镇草莓种植户于君:草莓直接卖给二小子,二小子卖给马老板。

  辽宁省东港市合隆镇草莓种植户赵福财:小贩今天收后跑了,下次往哪卖,这个他天天拉,天天拉不挺好吗。

  现在,村民都很愿意跟着马廷东来种草莓。可刚开始,马廷东从村民那里收草莓时却很费劲。上千家农户种植的草莓质量不齐,达不到要求的马廷东就不会收购,这经常让农户怨声连连。

  可一进入2014年,马廷东向农户保证,所有的草莓全部包销,收购价肯定会比其它商贩的收购价高一些,但大家必须按照他的要求做一件事。

  记者采访时,就碰到马廷东去挨家挨户地给农户发手机。

  马廷东:老爹,老妈,干活呢,怎么,草莓挺好?

  辽宁省东港市前阳镇草莓种植户陈元新:还行,挺好的。

  马廷东:今天怎么回事,咱们合作社给配手机,传统的和新的结合一下。

  辽宁省沈阳市某软件公司技术员陈冰:比如说正在打药进行操作,点击拍照,这样的话已经拍照完成,只需要点一步提交。

  马廷东要求农户每天都把种植环节给拍下来,很多农户听不太懂马廷东到底要干什么。但听说这样能把草莓卖高价格,就照做了。

  辽宁省东港市前阳镇草莓种植户孙层妹:我是听不懂,我没念书根本不行。

  辽宁省东港市前阳镇草莓种植户陈元新:我给她拍看他干活,看她干得对不对。

  辽宁省东港市前阳镇草莓种植户镰守云:不会使不要紧,慢慢学。

  记者毕月:浇水你还拍照?

  辽宁省东港市十字街镇草莓种植户丁凤玉:浇水、冲粪我们都拍照。会用了,熟练了。你要学会了就挺简单的。

  原来,马廷东找软件公司设计了一套软件系统,农户可以通过手机拍摄,每天都把基地里生产的照片上传到网上,马廷东就可以全面知晓草莓的生产情况,并对农户进行技术上的指导,从而保证草莓质量。

  马廷东:把传统的种植模式,加上现在科学技术装备和信息化进行武装,我觉得会发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辽宁省农委信息中心主任牟恩东:他跟一个普通农民是大大不同,你跟他谈吐几分钟,交流几分钟马上就能感受到,他不是一个普通农民,他是一个典型的新农人。

  从2013年开始,马廷东每年都会举办一届“草莓大会”,给农户搭建交流平台,和农户一起把当地草莓的品质和价格提高。如今马廷东的合作社,除了6000亩草莓,还有500亩蓝莓,3000亩桃子,和5000亩板栗。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7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马廷东,来自辽宁东港市。曾经的他,让父亲、母亲、弟弟一起打工替他还债。而为了还债,他自己也是蹬三轮车、捡垃圾、卖对联,最多同时打四五份工。马廷东发现了草莓商机,开辟独特销售渠道。别人卖草莓有风险,他的草莓只赚不赔,还要排队才能买到。他想出了一个让农户哭笑不得的办法,联合一千多户农户,打造出了畅销东北三省的草莓品牌。(《致富经》 20140507 全家人替他还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