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就靠“懒人摇钱树”(2014040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9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澳洲坚果国际市场供求严重不平衡,陈榆秀告诉自己,只要坚持就会看到希望。可是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2009年的一天,一个人的到来让陈榆秀欣喜若狂,她知道,只要得到这个人的支持,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他叫王习林,在当地是个很有威望的人。

    陈榆秀:这是苗王,大名鼎鼎的苗王。我们田坝村的村支书。

    陈榆秀在山里种植澳洲坚果,王习林早有耳闻。陈榆秀默默坚守的时候,王习林也一直在暗中观察她。

    王习林:当时她过来的时候,我也懵了,我也看不懂是真是假。后来我就说有一颗发展的心,如果说她做的事情能发展,我就觉得有点出路。

    陈榆秀3年坚持打动了王习林,了解澳洲坚果的市场后,他主动提出跟着陈榆秀一起种。有了王习林的示范作用,没有人再来捣乱。陈榆秀也重新赢得了股东的支持。

    2010年,陈榆秀5000亩基地的澳洲坚果大面积开花结果,这在田坝村引起了轰动。陈榆秀顺势提出,只要村民种她就以当时的市场价包回收,而且免费提供技术,这一下就点燃了村民的种植热情。如今,仅王习林一个人就种植了1400多亩。

    村支书王习林:现在不是相信,现在是追求,追求坚果。没有陈总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村民王习文:拉坚果苗,拉到这里来,抢的闹架,我要200株,我要300株,不够分。

    县长杨永红:一到乡镇里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县长,给我们提供一点坚果苗,我们要种坚果。

    在政府的帮助下,澳洲坚果在镇康县全面铺开,十几万人开始种植澳洲坚果。这时候,陈榆秀再次回到田间地头。由于她的种植规模和规范化,国家林业局把制定澳洲坚果果仁生产行业标准的任务,下給了她的企业。这个标准于2011年发布执行。

    陈榆秀又建立起万吨现代加工厂。现在,她又研发出四种不同口味的产品,除了出口,还在云南的精品超市和电商平台销售,一斤最高能卖到480元。如今,基地种下10年的澳洲坚果树已经进入丰产期,面对日益高涨的种植热情,陈榆秀却说,尤其这个时候更要冷静。

    陈榆秀:在产业发展这样一个高潮时期,能够理智,能够用科学的正确的方法来发展,这样农民才会有收益。

    编导:谭思晨 王惠会

    摄像:张华君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9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两个小小的改变,十年不开花的树,到她手上一斤果能卖到480元,她要在大山里实施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苦干三年,却落得这样的下场。看陈榆秀如何打造云南十几万人的懒人摇钱树,成为国内澳洲坚果行业的领军人物。 (《致富经》 20140409 赚钱就靠“懒人摇钱树”)